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信诚基金毛卫文预计今年债基收益仍望超过储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市场上在售和将售的新基金逾十只,其中债券基金的市场认同度仍较高,如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募得逾12亿的规模,另一只在售的债券基金销售势头喜人。与此同时,后来者蓄势待发,包括信诚经典优债基金在内的多只债券基金将于近期发行。

  “近期债基持续热销,一方面是受2008年债基的赚钱效应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市场使然。”信诚基金副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总监毛卫文指出,“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悬头顶,实体经济短期内难以恢复,股票投资波动较大,难以出现系统性恢复。相比较而言,债券型基金尽管难以维持去年的高收益,但是经济调整时期的较佳选择。”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82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6.52%,远超其他各类基金。经历去年的辉煌后,2009年债市是否存在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对此,毛卫文认为,虽然债券型基金想维持大行情的难度比较大,但2009年债券型基金获得超过储蓄的投资回报率是一件大概率事件。

  毛卫文表示,无论从国际环境还是国内情况来看,债市中期向好的条件依然存在。从全球视角来看,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均将出现负增长,为刺激经济复苏,较长时间内低利率将被维持;从国内来看,CPI和PPI的连续滑落使实际利率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正利率状况,这在给降息提供空间的同时,也提升了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

  据介绍,信诚经典优债基金属于一级债基,不主动投资股票市场,仅以20%以下的基金资产参与新股申购等权益类资产投资,风险较低、收益稳定,既是短期股市前景不确定情况下资产避风港的优先选择,也是长期理财、低风险资产配置的经典品种。(李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毛卫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