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1月CPI数据公布 基金认为降息空间或将有限

   □晨报记者 李锐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较上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31个月新低。同时,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3%,比上月降幅扩大2.2个百分点,创82个月新低。

对此,在担忧通货紧缩风险加大的同时,多家基金表示经济出现回暖苗头,而降息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以上数据基本与其预期相符,也印证了他们对于2009年通货紧缩风险加大的担忧。其中,PPI显示通缩程度有可能进一步加深,因为3.3%的降幅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但是,泰达荷银认为,2009年1月份CPI和PPI指标的双双回落,是经济调整过程中的惯性使然,由于目前经济数据没有进一步的恶化,政策方面对降息的紧迫性需求也不会很强。国家统计局最终公布的经济数据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说明1月份的物价环境比预期好,市场开始出现经济回暖的苗头,这对A股市场的运行有正面影响;但是国内经济要进入复苏阶段,还需要经历一个稳固的过程后再确认。

  同样,富国基金赞同通缩压力仍然存在的观点,但在经历了去年降息5次后,随着新增贷款的增加,反映资金活跃度的M1(狭义货币供应量)也同时出现了积极改变,流动性开始出现复苏迹象。考虑到近期的市场形势,富国基金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得以延续,但未来降息空间或将有限。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