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银河证券王群航: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点评

  重点投资 灵活配置 适度均衡

  主要内容:

  宝盈核心优势是一只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二级细分之后属于偏股型基金。

  该基金未来将重点投资的“具有核心优势的股票”,指的是在各个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领先优势、技术优势、垄断优势、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

  上述股票是该基金未来投资的基础,在构建具体股票投资组合的时候,该基金还将注意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平衡:(一)行业之间的均衡;(二)成长与价值的均衡。

  该基金制定这样的分红规定,既是上述均衡运作策略的延续,也是注重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良好表现,应该被看成为有利于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良好举措。

  当股票市场行情从6000多点的高位暴跌去三分之二的幅度之后,未来市场上升的空间要明显高于下跌的空间,不过,鉴于基本面形势的复杂性,和未来市场行情中依然具有较多的不确定性,以审慎的态度分析行情,以灵活的策略进行投资,是当前基金市场上的新产品主流设计趋势,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便是如此。

  一、重点投资,灵活配置,适度均衡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总资产的30%-80%,债券为5%-65%,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投资于具有核心优势的股票不低于该基金股票资产的80%。另外,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65%+上证国债指数×35%”。上述情况综合表明,该基金是一只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二级细分之后属于偏股型基金。

  该基金未来将重点投资的“具有核心优势的股票”,指的是在各个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领先优势、技术优势、垄断优势、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以具有这五大优势的股票进行投资,既符合传统的价值投资理念,更是对价值投资理念的丰富与提升。宝盈基金管理公司认为,当前的中国经济处于宏观变革期,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仍将会健康、持续地发展,因此,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通过深入贯彻“风险管理创造收益、研究创造价值”这个基本投研方式,基于策略的有效配置和优选组合,把风险控制在预算之内,在不增加风险的基础上获取超额收益,最终可以使得基金资产能够有一个长期、稳定、持续的保值与增值。

  对于上述五类上市公司的选取,该基金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一)上市公司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具有诚信、优秀的公司管理层;企业管理层诚信尽职,融洽稳定,重视股东利益,管理水平能充分适应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能不断制定和调整发展战略,把握住正确的发展方向,以保证企业资源的最佳配置和自身优势的发挥。(二)上市公司的财务透明、清晰,资产质量及财务状况较好,具有良好的历史盈利记录。(三)上市公司具有较好的行业地位,具备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在经营许可、规模、资源、技术、品牌、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竞争对手在中长期时间内难以模仿的显著优势。(四)上市公司具备中长期持续增长能力或阶段性高速增长的能力,企业的主营产品或服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在产品/服务提供方面具有成本优势,拥有出色的销售机制、体系及团队等。(五)上市公司还应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并保持足够的研发投入,以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上述股票是该基金未来投资的基础,在构建具体股票投资组合的时候,该基金还将注意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平衡:(一)行业之间的均衡。在基于各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基础上,对于景气度提高的行业给予适当倾斜,以构造出相对均衡的不同风格类资产组合;同时结合上市公司质量、行业布局、风险因子等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对资产配置进行适度调整,努力控制投资组合的市场适应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保持基金资产持续增值,并力争创造超越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回报。

  (二)成长与价值的均衡。该基金在构建投资组合时,还将强调两端投资,注意维持价值与成长性能之间的平衡,即兼顾投资价值型与成长型股票,以均衡资产混合策略建立动力资产组合,努力克服单一风格投资所带来的局限性。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较好地控制组合市场适应性,做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对景气误判时给基金资产带来的风险,以求在多空环境中都能够创造出主动性的管理回报。

  二、背景较好,运作均衡,到点分红

  总之,在对基金资产经过了上述重点投资、灵活配置、适度均衡的组合管理之后,该基金的资产将会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兼顾行业配置与价值成长组合平衡的优化资产组合;(二)进行投资组合风险预算,实现以积极控制风险为前提的积极投资管理;(三)以稳健的正收益为目标的长期投资管理。宝盈基金管理公司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稳定增长将是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基石,该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品种,旨在通过构建均衡资产混合策略建立动力资产组合,提高资产配置的效率,实现持续跑赢基准一定比例的投资目标,从而将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最大程度地转换为投资者的累计正收益。

  (一)良好的公司背景

  附表:宝盈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业绩一览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数据截止日期:2008年12月31日

  附表展示的是宝盈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截至2008年底时的业绩情况。通过该表我们首先可以对该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产品结构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是该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该公司旗下的低风险产品仅有去年发行的一只债券型基金,份额细分之后被看成为两只。在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方面,鸿利收益的星级评价最好,而股票型基金所获得的星级评价较低,与前期股票市场行情的低迷有较大的关联。这种情况恰好说明,该公司在对于资产配置策略较为灵活的偏股型基金的管理方面能力相对较好,此次再发行一只偏股型基金,既是市场之需,也是该公司的强项与长处所在。

  (二)独具特点的分红规定

  根据基金契约,该基金对于未来的分红有如下明确的规定:当基金实现可分配收益达到0.04元,或者当基金净值达到1.10元或以上时,且满足法定分红条件时,即实施收益分配,具体分红金额待定,分红方案将在满足上述条件的10个交易日内实施;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少进行1次,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多12次;年度分红12次后,如果再次达到分红条件,收益分配滚存到下一年度实施;全年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基金已实现净收益的60%。

  该基金制定这样的分红规定,既是上述均衡运作策略的延续,也是注重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良好表现。因为在当前的市场上,分红到底能不能够看成为是对给投资者的回报,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尤其是从占据着市场绝对主体地位的个人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分红对于他们而言没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不过,从运作的角度来看,分与不分,分多与分少,何时分配,等等,都会对中国这个新兴的基金市场产生重要影响。2007年,由于当时市场上流行的大额分红方式具有一定的争议,尤其在后来的大跌行情中更是倍受质疑;同时,该种分红方式对于相关基金业绩的持续稳定均衡增长很可能具有一定的负面作用,因此,宝盈核心优势在充分借鉴市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对此基金做出了“到点分红”的制度设计,应该被看成为有利于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良好举措。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