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上证红利ETF:低市盈率的进攻型指数基金

  ⊙友邦华泰基金 张娅

  上证红利ETF作为充分受益于此轮反弹的指数型基金,除去我们之前提及的经济去库存化中休克的需求重新苏醒所带来的经济阶段性环比企稳的周期性行业贡献因素之外,也在相当程度上离不开1月份银行贷款激增带来的流动性泛滥背景下低市盈率板块获取较大幅度反弹收益的风格贡献。

  根据自去年11月初截至今年2月10日的统计,低市盈率板块累计反弹61%,仅次于微利、低价和小盘指数。相对于其他主要市场指数而言,红利指数源于其高分红的特征属于低估值板块,其市净率无论在反弹初始还是截至目前,都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应该说,基于低估值进行选股,能够绕过基本面的困惑,让理性投资者安心在流动性推动的反弹行情中获取较好的收益。

  市场近日微利/概念板块的大幅调整可能预示着未来市场风格的转换。随着业绩发布空窗期的结束,银行贷款增速的放缓,单纯的流动性推动的市场将可能再次回归到基于对未来政府基建项目拉动经济的实际效果的预期的演绎逻辑上来,在这一过程中,估值将成为唯一限制因素。尽管我们对下半年最终的效果尚持疑虑,但市场对于实体经济未来企稳的预期将在一段时期内继续系统性支撑市场。特别地,随着未来2个月开工旺季的开始以及第二轮去库存化的结束,周期性行业预期继续成为最大的基本面故事主题。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