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胡文彪:用指数基金规划人生

  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认购额超20亿,其拟任基金经理胡文彪称:用指数基金规划财富人生

  牛年伊始,A股即牛气冲天。即使经过近几天的回调,截至2月18日,上证综指2009年以来仍上涨21.37%,165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增长15.57%。

其中,指数型基金在本轮反弹中充分发挥出被动投资优势,平均收益远超其他股票型基金,成为最大赢家,截至2月18日,指数基金平均涨幅高达22.50%,成为战胜大盘的唯一品种。

  指数基金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来自银行的销售信息表明,近期指数基金申购明显放量。其中,2月3日开始发行的首只银行系指数基金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发行以来认购额已超过20亿,一扫年前股票基金一个月只发出两三亿的颓势。

  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发行的首只指数基金,工银沪深300未来会采取何种投资策略?本报就此采访了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文彪。

  目前,全部A股市盈率从年初的35倍下降至15倍左右,市净率下降至2倍,与2007年10月16日股指历史高点时70倍左右的市盈率相比,估值水平已大幅回落。根据银河证券在1800点水平时测算数据显示,2009年A股市场股息率将达到2.8%,已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因此,从市盈率和资产收益率角度判断,A股股票已经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与成本优势,长期来看其吸引力或将增强。

  胡文彪告诉记者,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原则上采取完全复制策略的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以跟踪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在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以追求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这只基金的主要收益来自于整个股票市场的长期增值,股市目前在估值的底部区域运行,加上近期股市的回调,都有利于我们的投资者实现享受到低估值下投资获得超额收益的目标(相对于股票市场的长期内在收益率)”。

  统计跑赢上证综指的13只指数基金,沪深300指数基金所占比例最大,3只老基金全部实现超越;4只业绩可比的此类基金平均收益23.85%(截至2月18日,银河证券)。

  “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原则上采取完全复制策略,投资收益的确定性更强,即沪深300指数涨多少,本基金收益率就基本上是多少”,胡文彪告诉记者,工银沪深300的最大特点是在分红方面,本基金在满足分红条件时,每季度分红,全年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年度已实现净收益的60%,同时,该基金管理费率仅0.6%,成本优势明显。

  对于基金成立后的投资策略,工银沪深300基金”与其他的主动型基金不同,将按照沪深300指数的行业权重对基金资产进行相应的配置,不主动进行行业权重的调整,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将保持在95%稍低的水平,在日常申购赎回中进行流动性管理。对于不能购买的股票,采取其所在行业里的股票进行替代,通过优化方法定期(每周)或不定期计算出替代比例进行投资,最大程度上拟合被替代股票的收益表现。最后,根据风险管理部门出具的独立风险报告,找出跟踪误差的产生的原因,及时进行策略调整,以达到最小化跟踪误差的目的。”

  胡文彪告诉记者,判断市场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可以参考定期存款利率、国债利率、股票市场市盈率倒数(1/PE)之间的比较。如果股票市场市盈率倒数较存款利率、国债利率高许多,则可以增加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2008年4季度以来,股票市场整体的市盈率下降到15倍左右,目前也在20倍以下,市盈率倒数在5%以上,而存款利率在2.25%,国债利率在3.0%~3.5%,股票市场具有吸引力,可以适当增加基金的配置比例。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胡文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