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信诚基金毛卫文:纯债基有利平滑投资风险

  信诚基金副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总监兼信诚三得益基金经理毛卫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频传的中央代发地方债的消息无疑为债券型基金重新打了强心剂,因为这种发行方式不仅能增强地方政府发债的信用,降低其投资风险,也能丰富债市的投资品种。

  毛文卫同时指出,今年的投资仍需量体裁衣,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收益偏好,选择合适的方式来投资,不论股票投资还是债券投资,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市场环境下,还是要把握稳健原则,防范风险。而“风险较低,稳健收益”的纯债券型基金在整体组合中有利于平滑投资风险,适合作为资产配置的必备工具。

  债市吸引力犹在

  受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变化的影响,去年债券市场获得大发展,走出了一波难得的大牛市,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超过6%,也因此,投资者对于今年债市的投资前景担忧较大。对此,毛卫文认为,债券市场虽然难以重现去年的辉煌,但是作为一种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债券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从全球来看,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深化,全球经济仍在收缩,世界经济回暖尚需时日”,毛卫文分析,“从国内来看,目前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比较艰难的过程中,经济保增长压力还是比较大,CPI和PPI持续下行,未来降息仍是大概率事件,债券市场在二三季度仍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今年1月份,受股票市场转暖的冲击,债券市场经历一波调整,市场收益率水平明显提高。对此,毛卫文指出,目前债券的收益率水平与银行贷款税后收益率相当,长线投资者投资银行、保险配置债券的时机来临。

  债基进入细分时代

  今年以来,多只债券型基金获批并进入发行通道。初步统计,截至2月20日,在发的10只基金中有5只都是债券型基金。

  信诚基金旗下正在发行的信诚经典优债是公司第二只债基产品,毛卫文介绍说,以信诚基金为例,为区别于公司第一只债券型产品信诚三得益基金,信诚经典优债不论在投资范围还是投资风险上都作出了细分。从投资范围上看,信诚经典优债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只能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或者可转债转股后持有股票,所投资的新股上市流通后持有期不超过1个月,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持有期不超过3个月;而信诚三得益可以有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且没有持有时间长短限制。从投资风险角度来说,信诚经典优债是一只纯债券型基金,只能投资债市,其风险略低于信诚三得益,也是公司所有的基金产品中风险最低的品种。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毛卫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