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公司:欲借专户理财转型资产管理

  尽管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文件还没有正式下达,但是基金公司之间专户理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抢夺更多的客户资源,争取扩大业务范围成为今年各基金公司的主要任务。

  意向客户明显增多

  和去年的无人问津相比,今年以来基金专户理财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
首先,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有望开闸,降低了基金专户理财的门槛,给该项业务的发展带来了更多便利。

  此外,今年回暖的市场行情也给基金专户理财业务的开展带来了更多的天时。

  据了解,在专户“一对多”业务即将开闸之际,与易方达基金公司签约的多家“一对一”专户理财客户近日陆续追加投资额,这从侧面反映出专户客户对后期市场看好的观点。易方达基金公司称,随着政府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受益于振兴规划的结构性机会较多,2009年A股市场的表现预期将好于2008年,这也是专户理财资金追加入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今年以来,咨询专户理财的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明显比以往更多,投资者也更为热情。

  总部位于南方的某基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尽管没有拿到确定的单子,但是有意向的客户明显增多,不过专户理财还需要时间,需要更平稳的市场,目前谈判的难度也比以前明显减小。

  “想要增加业务单数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很多潜在的客户接触的兴趣更大了。”上述老总表示。

  另外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机构部老总也低调地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仍处于一个准备阶段,尽管正式文件还没出来,但有意向的客户明显增多。

  开一个户奖10万元

  尽管开展专户理财业务仍处于摸索阶段,但是各基金公司对这项业务却表现出了高度重视,背后的原因则多种多样。

  首先,专户理财的激励制度让人心动。

  想要开展一项新的项目,首先是开拓市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目前专户理财的激励机制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该项业务的发展。

  上海某老十家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今年他们公司将专户理财列为发展的重点之一,除了该部门6个专门负责专户业务的人员以外,公司还将其他部门一些相关的人员都调任过来负责这块业务的发展。

  据某位不具名基金公司老总透露,上海某家基金公司的专户激励则更加直接,据称只要开一个户,公司立马奖励10万元,而且数量不限。此外,还有很多基金公司将专户项目和分公司业务捆绑在一起,只要完成相应的分公司经销量,也会有相应的提成和奖励。

  不过,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基金公司可以趁这个机会谋求转型。

  “光做公募基金业务,基金公司永远只是一个单纯的基金公司,但是如果能大力发展专户理财业务,基金公司就有可能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相信这是各家基金公司努力的方向。”上述基金公司老总表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