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投资部杨磊:市场估值水平难以继续上升

  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2082.85点,全周下跌7.90%,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导致悲观情绪又开始弥漫市场,许多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感到迷惘。对此,本报记者采访国内几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请他们就未来市场的走向和投资主题发表看法。

  大成基金委托投资部副总监、投资经理杨磊:

  近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许多投资者对目前的市场感到迷惘,对此记者采访了大成基金委托理财部副总监杨磊,请她就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谈谈自己的看法。

  股市上扬需要靠业绩支撑

  记者:您如何判断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

  杨磊:宏观数据和流动性是影响市场走向的两大因素,也就是资金需求和基本面的数据。

  从目前而言,基本面还没有见底,前期市场的反弹只是各个行业去库存化的一个恢复性反弹,各个行业由于08年底迅速降库存,价格被压制得较低,价格因此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我们认为,整个宏观包括供给都没有根本性的变化,特别是因为国内经济外向型特征明显,日本、欧美市场会对中国的国内经济产生较多的影响,由于这些国家经济还继续在衰退状态中,中国的出口会受到较多影响。

  此外,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的数据还没有发生好转的迹象,整体来说,支撑中国GDP的三大因素目前都没有看到强劲的拐点。

  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在18倍P/E左右,而企业的基本面仍处于迷雾之中,因此市场估值水平难以继续上升。股市最终上扬需要靠业绩的支撑。

  记者:从投资的角度上看,什么样的行业具备价值?

  杨磊:今年前期我们会比较关注流动性。如果流动性比较好,我们还是坚持自下而上。而下半年,依然市场会回到以基本面为根本依据的投资上来,我们认为配置防御类的股票资产比较适合,比如医药、铁路建设、低端消费品。我们希望找到未来中国的新蓝筹。因为经济转型过程中一定会有新的亮点行业脱颖而出。在行业选择上,我们会从行业集中度的角度来选择,比如原来的水泥行业,它的集中度非常低,而现在都被几大寡头整合了,所以它的业绩有一个暴发式的增长。但是等这个行业寡头垄断基本形成后,就不太可能进入我们专户投资的选择范围。我们的投资方向是要去找下一个有整合能力和集约能力行业里的龙头公司,它的集中度目前还比较低,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此外,我们今年还会关注低端消费领域,而2007年牛市中我们关注高端消费。因为国家对农村支持的力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我们相信这会对低端消费有直接的刺激作用,比如家电下乡。一些低端的百货公司也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在全球经济出现衰退,而中国的出口和投资受到影响,那么刺激内需会成为政府不二的选择。

  个股宏观化策略战胜股指暴跌

  记者:大成基金在专户理财上的投资业绩如何?

  杨磊:专户理财在大成基金属于委托理财部,纯粹的专户业务始于今年1月初,第一单专户为偏股型产品,股票资产配置占80%。不过,大成委托理财部广泛意义上的专户业务如“投资顾问业务”早已开始,并达到一定规模。其中,业绩最为突出的包括与中国银行北京私人银行合作的信托产品。

  该产品属于投资较为灵活的股票型理财产品,续存期限为2007年12月10日至2008年12月9日。在产品的续存期间,中国股市遇上了百年难遇的低迷市场,同期A股上证综指下跌59.63%,而该产品在扣除各项管理费后仍为投资者获得超过1%的投资收益,在投资管理上取得了较好的稳定性。

  记者:从具体的操作策略讲,你们是如何在股市暴跌近60%的市场环境中取得正收益的?

  杨磊:在整个投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个股宏观化,一切微观服从宏观,有效地回避了系统性风险。

  记者:从专户的角度看,您在当前市场上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杨磊:我们总体非常谨慎。在基本面方面,我们找不到特别强有力的支撑,但市场调整已将风险大幅释放,所以这个位置我们愿意承受一定的风险去自下而上的选择投资品。因为专户理财追求绝对收益,我们力争不能出现亏损。因此,一旦认为市场已很难去判断和跟踪,我们的股票资产可以降低到零仓位。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