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定投需要不需要做组合 如何做组合?

  问:请问定投需要不需要做组合?如何做组合?

  银华基金:如果你每月定投的金额达到一定水平,还是建议您通过建立合理的投资组合进行定投。分散投资的重要作用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是,由于前两年股票市场上涨较快的原因,很多投资者单纯关注股票型基金的高收益特征,将大部分投资集中于股票型基金,忽略了建立一个科学的投资组合的必要性。

  建议你首先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以及风险收益特征,并据此来进行定投组合的构建。首先,基金投资需要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每月定投额度不宜过高,否则一方面影响日常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如果出现突发性现金需求则可能影响到定投计划。

  如果你的收入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都将保持稳定,并且计划的投资期限较长,那么可以配置较高比例的股票型基金或配置型基金,同时适当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基金以适当降低组合风险。如果你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或者投资目标并不追求高收益而更为注重本金的安全性,那么,建议你以债券型基金为主,适当配置较低比例的偏股型基金。

  合理配置投资组合中各类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产品之间的比例,能够帮助你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波动性。另外,长期持续的定期定额投资方式能够帮助你平滑部分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长期持续的稳健增值。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