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独家]谨防忽悠 基金定投前需考虑的两大前提

  编者按:近来,各大基金公司都陆续加大了对基金定投的宣传力度,同时也增加了基金定投的品种,降低了基金定投的门槛,将定投的最低金额降至了100元。看来,震荡市场中,基金定投已经成为不少基金公司抢夺市场份额,开展营销服务竞争的主战场。为了让广大投资者对基金定投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搜狐基金天下社区发起了系列的关于基金定投的讲解及讨论,同时邀请了基金公司和基金研究专家参与进来,探讨基金定投的相关问题。

问题

 基金定投的前期是什么?
 
思索一:资本市场的长期收益率曲线是向上吗?
  
思索二:基金公司会不会破产?基金会不会清算?
 ·  投资者的资金究竟在不在基金公司的口袋里?
 ·  什么情况下基金公司才有可能破产?基金才会清算?
  ·  目前阶段会不会发这种事情?
 ·  假如发生基金清算,我们的资产会不会受到损害?

  基金定投的前提是什么?

  基金定投就是指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一个月或两个月)将钱投资于同一只共同基金的投资方法。谁都不希望做一个失败的投资计划,更不想赔钱,采用定投的方法就是希望能够战胜市场,将投资收益最大化,所以定投的前提很重要,那我们定投的前提是什么呢?

  思索一:资本市场的长期收益率曲线是向上吗?

  教科书上这样定义资本市场:资本市场,亦称“长期金融市场”、“长期资金市场”。期限在一年以上各种资金借贷和证券交易的场所。资本市场上的交易对象是一年以上的长期证券。因为在长期金融活动中,涉及资金期限长、风险大,具有长期较稳定收入,类似于资本投入,故称之为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国债市场、企业中长期债券市场、中长期放款市场等。由于债券市场总体上收益比较稳定,而且基民投资基金主要还是投向于股票市场,所以这里提到的资本市场收益率曲线可以简单的股市总体走势代替。也就是说股市长期向上增长,是定投的前提条件之一。可以看到,影响市场的因素非常的多,内外围经济环境、国家以及企业经济实力、各项各类的政策指引等等都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变化。

  收益率曲线向上,代表投资收益在增加,代表总体趋势向发展,这是我们投资的第一前提。定投是一个长期行为,我们根据一个长期的历史走势来判断未来收益率曲线的方向。我们以“资本市场是否未来长期向上”做一个历史分析:以美国股市为例,美国股市曾经出现过两次大的调整。

  第一次是:1929年经济危机之后。1929年9月,道琼斯指数达到386点的高位后当月开始下跌,10月出现狂跌,最低点为212点,11月再跌到195点,相当于三个月指数跌幅近50%。1930年4月,股市反弹到297点,很多人还以为牛市没有结束呢,结果股市再次开始持续下跌,到1932年7月,股市跌到40.56点,才宣告见底,当月出现反弹。

  时间跨度:近3年时间,指数最大跌幅则达到90%

  第二次大调整是第一次调整上涨之后的必然调整。1932年7月,美国股市开始上涨,到1937年3月达到最高195点,相对于此前的低点40.56点,上涨了近4倍,牛市的时间接近5年——54个月。随着二战的开始,美国股市开始下跌。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在1938年3月就跌到97.5点,恰好下跌了50%。这跟1929年三个月跌一半的速度相比,显然慢多了。

  时间跨度:近6年时间 指数最大跌幅则达到50%左右

  但是直到1953年,指数才接近300点,离1929年的386点还差86个点。但时间已经过了:24年。如果把08年的6000点做为1929年的386点,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当做1929年的大萧条,那下次股市再上6000年将在2032年。

  如果本轮经济危机重演1929年到1953年的行情,你会怎么想呢?答案似乎并不乐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