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分红行情扰动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连续四周下降

  受部分基金年度分红刺激,封闭式基金板块近一个月来表现抢眼,整体折价率呈持续小幅下降之势。

  分红搅动一池春水

  由于在去年遭受了很大的净值损失,今年仅有不足10只基金可以进行2008年度收益分配,并且分红比例也较低。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四只封基实施或公布年度分红方案。富国基金昨日公布了旗下两只封闭式基金基金汉盛和基金汉兴2008年度收益分配方案,其中基金汉盛每10份拟分红3.33元,成为今年分红比例最高的封基。基金汉兴每10份也将分1.79元。而华安旗下的基金安信和博时基金管理的基金裕阳在上周已经完成年度分红除权,其中基金安信于3月31日除息交易,每10份分红2.60元。基金裕阳于4月3日除息,每10份分红2.10元。

  另外,融通基金在基金通乾2008年度报告补充公告中表示,将对基金通乾2008年度的已实现收益进行分配,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具有较大分红潜力的基金景宏和基金普惠均在年报中表示进行年度分红,年报显示,这两只基金去年底单位可分配利润分别达到0.2298和0.2045元。

  折价率稳步下降

  也许是受到部分封基分红利好消息的提振,近期封基走势较为抢眼,折价率呈现稳步下降势头。据天相投资的统计,28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上周五平均折价率为26.59%,这是封基于3月6日创出28.84%的年内折价率新高以来连续四周下降,封基在3月13日、3月20日和3月27日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27.84%、27.16%和26.86%。

  但受到分红除权因素影响,基金安信和基金裕阳上周折价率大幅跃升。据统计,上周五基金安信折价率为22.60%,较3月27日的18.03%上升4.57个百分点;基金裕阳上周五折价23.77%,较3月27日的19.76%上升4.01个百分点。而在分红除权之后,这两只基金的折价率在封基中仍处于很低水平。

  随着到期日临近,基金天华和基金金盛的折价率在上周大幅下降。据统计,基金天华上周五折价率只有6.04%,比前一周的9.05%大幅下降3.01个百分点。基金金盛折价率也由前一周的8.87%下降至上周五的7.26%。而这两只基金将分别于今年7月11日和11月30日到期,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按照以往“封转开”基金的情况,这两只封基的折价率在到期前将进一步缩小,而机构投资者早已经布局其中,基金年报显示,基金天华和基金金盛去年底机构持有比例分别高达78.29%和67.02%,成为机构持有比例最高的封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