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两红包基金昨收盘下跌 封基分红行情恐近尾声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三月股票基金渐现“牛相” 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暗合融通基金 三年赚2000万神奇大户是"老鼠"?
    基金缩水榜:景顺长城资产净值缩减61%居首
【仓位变化】
    后市判断分歧开始加剧 华夏系基金显著减仓
    两红包基金昨收盘下跌 封基分红行情恐近尾声
    近半基金经理看好四月股市 最看好金融和新能源
【牛年策略】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基金定投的三大纪律与策略
    同是债基“纯度”决定收益 建议关注偏债基金
    业绩排行榜上难有常胜将军 选择基金要全面考察

   每经记者 李凯 实习生 徐皓发自成都

  “基金汉盛10派3.33元,除息交易日4月10日”;

  “基金汉兴10派1.79元,除息交易日4月10日”。

  继基金安信、基金裕阳实施分红之后,昨日,富国旗下两只封闭式基金相继推出了较为优厚的分红方案。

  然而,曾经被市场所期待的分红行情,似乎陷入了“见光死”的境地,昨日,基金汉兴、汉盛双双高开低走,基金汉兴更是逆市下跌0.10%。

  封基分红渐近尾声

  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公告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接踵而至。

  基金安信——3月31日进行了10派2.6元、基金通乾——3月31日推出了10派1元的分红方案、基金裕阳——4月3日进行了10派2.1元。

  昨日,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分别推出了10派3.33元和10派1.79元的分红预案,这似乎正在将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预期推向高潮。

  然而,随着5只封基封基分红方案的出台,还有多少封基值得期待呢?或许答案会大大出乎不少投资者的预期。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08年有分红潜力的基金共有10只,其中分红潜力最大的5只基金分别为基金裕阳、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基金景宏、基金安信。除去基金景宏之外,其余4只基金已经都公布了其分红方案。按照东方证券的测算,目前有分红潜力,还没有推出方案的封基仅仅只有几只,而其具有分红的潜力,除了基金景宏之外,其余都额度不多。

  显然,随着昨日基金汉盛、基金汉兴的亮相,曾经备受市场期待的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行情已渐近尾声。

  封基长期投资价值不改

  基金裕阳除权后连续2天 “贴权”;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在推出方案后冲高回落……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封基分红行情难如人意,那么,曾经被视为“市场避风港”的封闭式基金还值得期待吗?相信投资者心中充满了疑惑!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封基的分红方案不少,但市场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行情,其原因主要来源于分红基金数量不多,而分红额度也不高;但没有走出“分红行情”,并不是就此断定封基没有机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不少封基的折价率还在30%以上,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涨,其避风港效应将逐步得到资金的认同。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证指数已突破了今年2月的高点2400点,但截至昨日,仍有多达10只封闭式基金的市价仍未能突破前期的高点,滞涨明显。

  招商证券认为,对投资期限大于2年的长期投资者而言,封闭式基金是较好的投资工具,其折价率和有期限为未来净值下跌提供了较大的安全边际,同时保留了到期之前市场环境转好净值上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