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暗合融通基金 三年赚2000万神奇大户是"老鼠"?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三月股票基金渐现“牛相” 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暗合融通基金 三年赚2000万神奇大户是"老鼠"?
    基金缩水榜:景顺长城资产净值缩减61%居首
【仓位变化】
    后市判断分歧开始加剧 华夏系基金显著减仓
    两红包基金昨收盘下跌 封基分红行情恐近尾声
    近半基金经理看好四月股市 最看好金融和新能源
【牛年策略】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基金定投的三大纪律与策略
    同是债基“纯度”决定收益 建议关注偏债基金
    业绩排行榜上难有常胜将军 选择基金要全面考察

  核心提示:自2006年以来,周蔷与融通基金旗下的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共同在四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时出现(有时是三者同时出现,有时是周蔷与其中一只基金出现)。

而在跟随融通系基金进出四只个股后,周蔷获利已经接近2000万元。

  据Wind统计显示,自2006年以来,一位名叫周蔷的神秘散户跟随融通基金公司旗下的新蓝筹基金、通乾基金共同出现在新中基、海南海药、广州冷机、川化股份四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获利已近2000万元。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分析周蔷买入个股时间后发现,其买入时机非常蹊跷,要不是在其买入后不久融通系基金开始大举进驻,从而拉升股价;要不就是其精准抄底融通系的被套股,而融通系随后也开始奋力“自救”。有市场人士认为,从周蔷买入时机、融通系基金的业绩,以及买入的四只个股特点看,不排除有老鼠仓的嫌疑。每经记者 朱秀伟

  操盘路径 共同进出4个股 周蔷获利近2000万

  据WIND统计显示,自2006年以来,周蔷与融通基金旗下的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共同在四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同时出现(有时是三者同时出现,有时是周蔷与其中一只基金出现)。而在跟随融通系基金进出四只个股后,周蔷获利已经接近2000万元。

  买入后融通系集体进驻

  以时间最早的是新中基(000972,收盘价7.40元)为例。与2006年一季报相比,新中基2006年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极大,多家机构席位都介入该股,其中就包括融通基金旗下的通乾证券投资基金,买入数量为71万股,排在第7位;而排在十大流通股东最后一位正是周蔷,持股数量为37万股。当时新中基股价在7元附近,最低更是只有5元。到2006年第三季度,融通通乾、周蔷依然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周蔷还加仓逾14万股。

  到2006年第四季度,融通旗下的多只基金,包括融通动力先锋、融通新蓝筹、融通巨潮100指数等大举进驻该股,买入总数量超600万股,而新中基股价也开始强势拉升。但到2006年年报公布时,周蔷却消失于前十流通股东中。显然,周蔷很大可能已经完成了出货,这时新中基股价已经一度涨至17元,均价也超过14元。仅在新中基身上,周蔷获利就超过350万元。

  一位深圳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先是周蔷和通乾买入,随后融通旗下的多只基金大举进入推高股价,最后周蔷再“神秘消失”,一切都非常完美。

  而这样的完美“流程”还出现在广州冷机(000893,收盘价18.33元)身上。2008年半年报显示,广州冷机十大流通股东座次发生变化,其中融通新蓝筹持有436万股,排在第一位;周蔷也同时买入99万股,排在第七位,可见其是在二季度买入的。而广州冷机在二季度股价狂飚,成为市场明星股,粗略计算周蔷获利达300万左右。而在第三季度,广州冷机急速杀跌,股价从最高超过14元一路下跌至7元。不过融通旗下的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却在此期间买入该股283万股,进入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先前进入的融通新蓝筹持股数量并未变化,但原先的周蔷却又神奇“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