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后市判断分歧开始加剧 华夏系基金显著减仓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三月股票基金渐现“牛相” 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暗合融通基金 三年赚2000万神奇大户是"老鼠"?
    基金缩水榜:景顺长城资产净值缩减61%居首
【仓位变化】
    后市判断分歧开始加剧 华夏系基金显著减仓
    两红包基金昨收盘下跌 封基分红行情恐近尾声
    近半基金经理看好四月股市 最看好金融和新能源
【牛年策略】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基金定投的三大纪律与策略
    同是债基“纯度”决定收益 建议关注偏债基金
    业绩排行榜上难有常胜将军 选择基金要全面考察

  继上周创出新高后,A股本周出现高位震荡态势。

受多重利好消息支撑,上周A股市场持续上扬,其中沪指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达到2456.81点。与此同时,深证成指也创下同期9436.64点的新高。此外,沪深300、上证180、深证100等市场指数也均创出市场新高。不过,对后市判断,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明显出现分歧,其中华夏系基金减仓明显。

  基金仓位分歧加大

  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并非一致做多,而是继续呈现加剧分化的态势,减仓基金增加明显,预示对后市判断可能出现明显分歧。

  4月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基本与前周持平。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5.87%,比前周微幅回落0.36%;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0.68%,相比前周微幅上升0.4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7.16%,比前周微降0.04%。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接近4%,平均仓位持实际上反映有少量的主动减仓。

  而从基金公司来看,华夏系基金减持较为明显,对后市判断或趋于谨慎;华宝兴业、建信等前期仓位较高的基金系也有不同程度减仓。其他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南方、易方达仍维持着一贯的中等仓位策略,心态较为谨慎。另一方面,交银施罗德、汇添富等稳健风格基金显示出持续增仓迹象。此外,融通系基金继续增仓,仓位水平已持续提升至行业高位。

  后市冲高调整压力大

  谈及最近的市场,多家基金表示整体相对乐观。华安基金最近指出,数据显示,经济处于典型的筑底过程之中,但未来逐步走出低谷的趋势已经较为明确。从当前的发展态势看,二季度很可能成为经济好转的证据被不断验证、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被持续认同、直至转变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的一个过程。

  此外,来自市场的消息显示,3月份国内银行新增信贷继续保持高位,总量有望接近1.3万亿元,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为52.4%,高于上月3.4个百分点。因此,多名基金人士昨日乐观预计,短期沪指有望冲击2500点,而中期更是看高到3200点。

  不过,汇丰晋信近期指出,由于中国及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曲折性,以及一季度A股市场累计接近40%的涨幅,再加上市场存在的一些根本性担忧并没有因此彻底消除,预计二季度市场尽管高度活跃,但震荡难免,向下压力更大。昨日,市场震荡调整态势已经开始出现。

  重点关注资源股

  汇丰晋信认为,二季度的投资策略可以把握三条投资主线。其中,通胀预期重现将给资源品带来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随着美元面临贬值压力,油价重新上升,大宗商品价格在前期的暴跌之后随时面临反弹机会,这将给相关资源品股票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此外,主题类投资、出口改善将给外需品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

  而华安基金也表示,后市可关注资源品及大宗商品,因为美元贬值和全球经济见底预期是近期的主要推动力。此外,兼具业绩相对优势、估值洼地、经济复苏效应的传导、板块轮动等几大要素的大市值股票;季报期间,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必需消费品行业;预期出口复苏的相关行业;新能源及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