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三月股票基金渐现“牛相” 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三月股票基金渐现“牛相” 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暗合融通基金 三年赚2000万神奇大户是"老鼠"?
    基金缩水榜:景顺长城资产净值缩减61%居首
【仓位变化】
    后市判断分歧开始加剧 华夏系基金显著减仓
    两红包基金昨收盘下跌 封基分红行情恐近尾声
    近半基金经理看好四月股市 最看好金融和新能源
【牛年策略】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基金定投的三大纪律与策略
    同是债基“纯度”决定收益 建议关注偏债基金
    业绩排行榜上难有常胜将军 选择基金要全面考察

  3月份,A股在各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稳步向上。

数据显示,3月初市场承接2月份的回调继续下行,并于3月3日创下了2037.02点月度最低点,但次日旋即展开强劲反弹,创下了月度最大的单日涨幅。3月份上证综指以2066.23点开盘,收于2373.21 点,涨幅为13.94%。在市场的影响下,基金也继续飞涨,并呈现出牛相。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显示,3月份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1.83%,排名前十的基金的收益都超过了15%。这也是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首次实现全面的正收益,无一基金净值下跌。

  此外,3月股票型基金的运作也体现了牛市特点。首先,基金经理们对中短期市场的看法开始趋同,即使有分歧也仅是在行业轮动的次序及个股涨跌的判断上,在指数层面大家基本上都认可并分享着乐观的情绪。这表明,新一轮牛市思维开始萌动。

  其次,股票基金的业绩分化收窄。如在2月份,股票基金前50名基金的平均收益要比第51-100名的基金平均收益高30.48%,而3月份这个数据仅为16.99%。不少基金的股票仓位都保持在90%以上,甚至还显示出新一轮的“抱团”迹象。

  此外,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接过了主题投资的接力棒,原来基金恪守的一些投资理念开始模糊。3月份深证成指继续大幅领先上证综指,去年四季度形成的一些市场热点没有退潮,有的甚至还在向纵深发展。在新能源、有色等市场热点中,都有基金较深的介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牛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