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国金阳光私募推荐:上海汇利资产管理公司

2009年06月1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所

  公司简介: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企业委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顾问、财务顾问等。

图表2:何震


  核心人员:

  何震先生:总经理,投资总监。十四年从业经验,长期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有多年管理大型资金的经验。2004年6月——2007年3月,任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 ;2006年5月——2008年2月,任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

  周小峰先生:董事,副总经理。十四年投资经历,十年从业经验。1998年至2008年,历任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投资部经理、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

  投资风格:“延续”稳健

  以核心人员何震为代表的汇利资产属于非交易型投资者,坚持“价值为本、把握趋势”的原则,在把握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寻找被错误定价的企业,以及从企业的成长性角度把握长期投资机会。

  在此风格理念下,汇利优选信托产品设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健。由图表3看到,汇利优选一期设立(2008.7)初期的三个月,A股市场延续加速下跌走势,在此背景下汇利优选一期谨慎操作,此阶段净值持续维持在面值;而随着A股市场10月触底并从局部结构性机会逐步演变扩散,汇利优选参与市场力度也逐步增强,并随股指反弹收益稳步上升,将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率基本维持在40%的高水位。整体来看,截止2009.4.30汇利优选一期设立以来累计收益26.41%。

图表3:汇利优选产品业绩表现比较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从何震先生过往从业经历(公募基金)看到,现有的稳健风格实际上是一种延续。如图表3所示,在其管理广发稳健和广发优选基金期间,两只基金业绩均处于同业(对应国金分类)前20%。正是基于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在截止2007年底的国金基金经理评级 中获得五星级评价,在当期参与评级的175位基金经理排名第6位。

图表4:何震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期间业绩表现比较
名称
国金分类
起始时间
终止时间
任职期间收益率
同业排名
期间同业简单平均收益率
截止2007年底国金基金经理评级结果
评级结果对应排名
广发稳健
混合-积极配置
2004-7-26
2007-3-28
201.63%
5/25
168.52%
★★★★★
6/175
广发优选
混合-灵活配置
2006-5-17
2008-2-14
239.61%
4/29
202.00%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阶段策略:对于阶段市场,股指在充裕的流动性以及经济面向好的预期推动下大幅上行,已经积累了一定风险。在此背景下下,汇利资产一方面强调对于趋势的把握,享受市场的收益,另一方面坚持谨慎的心态、严格控制仓位,对于结构机会方面则较为关注存在未来业绩切实成长预期的板块及新能源板块。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