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股票型基金连续两周减持

2009年06月16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15日报告显示,虽然上周(6月5日至6月12日)股指冲高越过2800点,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量基金继续减持行动,幅度较前周略有收窄。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对投资者信心的冲击比想象中大,基金操作进入谨慎时期。


  统计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延续前周下降趋势。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02%,较前周下降1.48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9.36%,较前周大幅下降2.22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9.89%,较前周下降2.1个百分点。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0.27%,扣除被动增仓后,偏股和配置两类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均逾3个百分点。

  就具体基金而言,大部分基金在高位继续选择减仓策略。统计显示,本周16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少于上周40只,其中华宝增长减仓幅度最高-8.23%;而增仓2%以上基金数量仅有49只,主动增仓超过5%的基金17只。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分析,本周大盘蓝筹板块出现分化,作为主力资金的基金仓位有较为一致的减仓行为,但基金在减仓时机的把握上略有差异,相当部分基金选择在大盘冲高后减仓,部分基金选择在后期调整下跌中减仓,再度说明目前IPO重启对投资者信心的冲击比想象中大。与此同时,基金仓位处于历史高位,市场高位震荡使得当前市场的投资风险加大,基金的操作也进入相对谨慎时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