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通证券:下半年高仓位对基金业绩贡献将减弱

2009年06月1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针对下半年基金业绩趋势,海通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娄静分析认为,那些在上半年主要靠高仓位取胜的基金将受到更多挑战,选股能力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2009年上半年与2008年相比,市场发生明显转变,去年抗跌的基金今年却大多“滞涨”,说明这些基金经理没有随着市场的转变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但海通证券同时预计,未来好基金与差基金还将出现大换班。

  具体来看,根据海通证券统计,2008年获评5星级的基金2009年能继续保持的只有8.16%,高达65.31%的基金下降到了2星级评级,更有46.94%的5星级基金降至1星级;相反,2007年的1星级基金仅有4.55%在2008年继续保持1星级,65.9%的基金上升至4星级。统计表明,在市场发生转换时,基金业绩的整体延续性没有经受住考验。

  另外,海通证券的统计还显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即转折市中,基金经理的变更反而抑制了业绩的反转。海通分析认为,主要可能因为市场在由快速下跌转为快速上涨的过程中,原先的资产配置抑制了业绩的上升,更换基金经理可能意味着更换了思路,反而能带来基金业绩好转。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