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富通基金:IPO重启后新股定价将出现积极变化

2009年06月19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在新股IPO重启的氛围下,沪深两市在五个交易日震荡连续走高。截至周五(6月19日)收盘,沪指收报2880.49点,涨26.59点,涨幅0.93%。深成指收于11242.29点,涨90.66点,涨幅0.81%。

  自周三(6月17日)开始,金融与地产无疑成为A股上涨热点板块,金融与地产等大市值板块驱动了指数进一步上扬。沪指本周上涨4.98%,上涨幅度明显高于上周。

  海富通基金认为,房地产业不断传来的量价齐升的利好消息是近期地产板块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突发性上涨的原因还在于,上周市场曾传出银行方面有意限制二套房贷等利空传闻,地产板块出现调整。这些传闻在本周未曾得到进一步证实,而房地产业的交易数据显示出投资性需求有所增加,地产类个股因此受到更多追捧。

  本周最令人瞩目的消息无疑是搁浅超过9个月的新股IPO落定重启。周五(6月19日)消息,拟在深圳交易所中小板上市的桂林三金药业获批,有望在月内挂牌上市。这一消息公布后,当天的医药板块与券商板块都表现活跃。

  海富通基金表示,券商股近期走势一直较强,因为6月IPO重启已在多数机构意料之中,直接受益的券商板块迅速反应了这一利好消息。尽管目前过会而未上市公司超过30家,但监管层已经表态将控制发行节奏,预计不会出现“一窝蜂”上市的局面。目前看来,在IPO重启成为事实后,恐惧情绪已经大大缓和,原先市场担忧的是大规模IPO将抽走流动性,但首单IPO规模较小,且在中小板市场,A股整体上并不会造成冲击。除非未来新股发行频率密集加速,或者大规模IPO连续启动。

  本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新的发行办法,海富通基金认为,原则上个人新股中签率会有所提高,因为新的规则施行后,机构资金将更多集中至网下,且竞价规则更加严格,预计新股定价将出现积极变化。

  从市场操作看,海富通基金提醒投资者,A股估值水平已经相对偏高,目前实体经济的复苏程度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快,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通胀预期相关行业。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