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森投资蔡明:牛市不言顶 满仓操作乃理性做法

2009年06月22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晓勇
民森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 蔡明
民森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 蔡明

  民森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蔡明在“首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上表示,牛市不言顶,在牛市的启动阶段,全面满仓操作是理性的做法。

  蔡明称,在过去的几个月,香港市场的全面上涨仅仅是全球反弹开始的序幕,中国的经济经历了此次金融危机的压力测试,正如刚才吕俊谈到的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主要原因不是4万亿,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人口结构和我们现在的人均GDP水平。人均GDP水平已经是3000美金,人口还处于红利之中,这两个原因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反弹。

年初的时候所有的地产商不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来买房,而且卖掉了,汽车厂商也是一样。我们最近也看到,像一些高端的品牌消费品又开始复苏,这些因素对于资本市场来说都是支撑其上涨的有利因素。

  蔡明称,他不预测指数,因为预测指数很难,从操作策略上来说,就是牛市不言顶,做投资10多年,他观察到很多有趣的现象,大多数的都是人倾向于留住亏损的,卖掉盈利的,跟正常的正好相反。正确的做法的应该是止损不止赢,如果我们过分地看重短期指数的涨跌,希望每次都是在最低点买入,顶部卖出,这是小概率事件,所以肯定不是理性的做法。理性的做法就是全面的满仓,因为牛市的发展趋势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