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黄林:关注能源、金融和消费

2009年06月22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 哲

  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经理黄林:

  下半年关注能源、金融和消费

  5月宏观经济数据集中在上周出炉,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认为,“在政府刺激计划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的基金经理黄林也表示,从下半年的角度来看,经济的逐步恢复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下半年关注能源、金融和消费板块。

  记者:怎么看待流动性问题?

  黄林:流动性是推动这波行情的较重要因素,但下半年不太可能维持上半年的状态,不可能每个月都有超过万亿的银行贷款。

  不过,从整个市场流动性的角度、存量的角度来看,下半年流动性仍然较为充裕,除非经济出现过热苗头。

  记者:上半年市场以主题投资为主,下半年是否会发生变化?

  黄林:上半年之所以主题投资比较盛行,是因为企业的盈利还没有跟上,所以更多是一个估值的扩张,这个时候就出现了大量的故事来推动你对股票看法的改变。

  下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企业盈利的恢复,可能更偏向于基本面的判断,也就是向价值投资靠拢。但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每种投资方式都会找投资机会,投资风格将表现出多样化,一些跟基本面相关联的比较实在的主题投资,仍有继续表现的机会。

  记者:下半年哪些行业和板块还有投资机会?

  黄林:比较看好这样几类行业和板块,一是所谓的大能源概念,包括石油、煤炭、有色等,特别看好新能源。第二是所谓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强周期行业,特别是地产、金融。 第三类是上半年涨幅比较小的板块,特别体现在食品饮料或者医药行业的一些优质公司,长期来看有投资机会。

  记者:金融板块你怎么看?

  黄林:金融类板块前期涨幅相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比较小,而且属于强周期性的行业,在一个向上的周期当中,一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特别是保险股,是一个受益于通货膨胀概念的板块。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