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成基金:七成定投靠银行 客户依赖

2009年06月2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曾芳 汤雅婷

  “理想的基金定投渠道有三要素:专业化高素质理财客户经理队伍、较强业务支持系统、有创意的市场营销推广活动。”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于雷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我们与农行、招行、建行、民生等银行开通了借记卡网上直销定投业务。

  12只大成基金都可“慧”定投

  理财周报:目前大成基金跟哪些银行有合作进行基金定投?

  于雷:目前我公司旗下12只基金都已开通了定投业务。最主要的合作银行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

  理财周报:具体通过怎样的合作方式?

  于雷:我们与农行、招行、建行、民生等银行开通了借记卡网上直销定投业务。一般来言,客户通过银行网上代销和基金公司直销可以享受到更加优惠的申购费率。

  我们还通过与银行方面共同举办基金定投说明会、儿童财商教育、定投理财规划方案大赛、大成“慧”定投品牌推广、基金定投热点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推广该业务。

  七成定投走银行渠道,吻合大众习惯

  理财周报:银行定投渠道的优势何在?

  于雷:目前我国70%以上的开放式基金都是通过银行渠道进行销售。基金销售在银行具有良好的客户基础,与大多数投资者购买习惯相吻合。

  我们认为银行定投的优势除了在于客户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产品种类齐全外,更重要的是投资者长期以来对银行形成的品牌依赖和认可。相对于其他销售渠道而言,投资者更加信任银行客户经理的投资建议。

  理财周报:你认为最理想的基金定投销售渠道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于雷:最理想的基金定投渠道关键在于要具备专业化高素质理财客户经理队伍,能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理财方案,根基金业绩、市场行情变化及时给客户专业投资建议。

  此外,银行渠道必须具备较强的业务支持平台,包括方便快捷的定投销售交易系统、优惠的费率、完善的产品线、专业化的基金评价体系、个性化的客户分析系统等。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