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生加银增强债券基金傅晓轩:债基仍具投资价值

2009年06月23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金滔

  民生加银增强收益债券拟任基金经理傅晓轩日前表示,随着收益率曲线的大幅上升及陡峭化,债券市场正在再次孕育阶段性机会,部分品种、部分期限已经存在着较好的短期投资机会,部分甚至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此外,随着债券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信用债品种的大幅扩容,持有债券所可能获得的收益率也大大提高。

  傅晓轩表示,即使当前债市面临一定的不利因素,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仍是毋庸置疑的。在投资策略上,面对宏观经济回暖大趋势以及通胀预期的不利因素,债券基金可以通过短久期配置规避债市调整风险。对于包括当下正在发行的民生强债基金在内的偏债型基金而言,还可以通过申购新股、适度参与二级股票市场,来获取增强收益,这也正是二季度以来偏债基金热销的重要原因。

  从历史数据看,从2003年到2008年长达6年间,即使经历了通胀较高、银根紧缩导致利率不断上升的时期,债券基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仅2004年为不到-1%的平均业绩,其余几年均超过了6%的收益,平均收益超过了10%。因此,从中长期角度出发,投资债券型基金可以带来较为稳定的回报,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不可忽视的一个品种。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