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只基金重仓股晋级6月牛股榜 大多是金融地产

2009年06月2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付建利

  6月以来,受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股接连上攻的刺激,A股涨势依然喜人。一大批牛股拔地而起,与以往题材概念股占据牛股大本营不同的是,6月以来前50大牛股中,基金重仓股就占据了15席,这还不算一些隐形基金重仓股,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基金主导着6月以来的红盘行情。

  截至昨日,6月份以来上证综指上涨10.00%,沪深300指数上涨11.70%。昨日A股更是盘中突破2900点大关,沪深股市离3000点大关近在咫尺。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6月以来涨幅居前的50大牛股中,顺发恒业拔得头筹,涨幅高达1301.32%。此外,万方地产、ST 东源、*ST九发 、高淳陶瓷涨幅也分别高达414.34%、88.39%、88.19%和75.61%。在上述前50大牛股中,基金持有股份占流通比超过10%的一共有15只。其中,中金黄金以61.22%的涨幅遥遥领先,华兰生物、泛海建设、中天城投分别以48.08%、38.16%、36.28%的涨幅紧随其后。此外,云南城投、中粮地产、万 科A、金融街等地产股6月份以来涨幅分别为36.25%、34.56%、28.42%、28.42%。金融股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分别为31.88%、31.79%、28.38%、27.88%和27.60%。

  在上述15只涨幅居前的基金重仓股中,金融和地产股占据绝对主力,共计有11只。实际上,6月份以来净值涨幅居前的基金,也大多与重仓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紧密相关。如6月份以来单位净值涨幅第一的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股票基金,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就有万科A、浦发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6只金融地产股。涨幅第二的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也有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5只金融股。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在经过了半年多的大幅上涨后,前期领涨的一些题材概念股估值已经出现明显泡沫,相反,前期滞涨的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估值合理,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存在补涨动力。同时,受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市场流动性充裕,通货膨胀预期强烈,金融、地产等板块又是抵御通货膨胀的良好品种。

  展望后市,鹏华动力增长基金经理林宇坤认为,IPO开闸对大盘可能有一定心理上的影响,但不会成为大盘本轮行情实质性的利空因素。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虽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的泡沫,但主要表现在一部分题材股和小盘股估值偏高,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仍然处于合理水平。同时,推动本轮行情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改变。林宇坤表示,本轮上升行情或具备可持续性。首先,宏观经济在5月份已出现明显的改善走势。在国家维持既定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前提下,今年宏观经济增速“保八”可能问题不大,明年GDP增速则可能会超过10%。其次,大小非减持资金,很可能在股市不断上涨的吸引下,出现“回流”的现象。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已经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大门。

  6月以来涨幅居前的

  15只基金重仓股(复权后)

  个股名称 涨幅(%)

  中金黄金 61.22

  华兰生物 48.08

  泛海建设 38.16

  中天城投 36.28

  云南城投 36.25

  中粮地产 34.56

  建设银行 31.88

  招商银行 31.79

  酒钢宏兴 28.54

  万 科A 28.42

  金 融 街 28.42

  北京银行 28.38

  交通银行 27.88

  天坛生物 27.81

  工商银行 27.6

  制表:付建利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