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二季度募集资金超千亿 基民投资热情升温

2009年06月24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二季度的基金募集潮到目前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基金的募集额也在不断上升。据信达证券统计,截至6月12日,二季度共有33只基金完成募集,募集金额980.89亿元。加上6月16日完成募集的招商行业领先44.75亿元,二季度基金募集已经超过千亿元。

  “随着股市的回暖,单只基金募集额在不断上升,尤其是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基金中的增强型债基。”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比如,6月12日完成募集的广发聚瑞股票基金,在1个月的募集期内共募集70.7亿元。富国优化增强债基,共募集58.21亿元。”

  而二季度基金募集的冠军是创新型封基长盛同庆。在短短1个交易日内,长盛同庆共募集超过146亿元,再现基金发行一日售罄的盛况。

  二季度超过千亿元的基金募集额,表明A股的资金“弹药”短期内比较充足。目前,基金募集的高峰还没有过去,截至昨日仍有9只基金处于募集期,它们中间的4只将于6月完成募集。

  “如果按照目前的募集数量,二季度基金募集的规模将达到1100亿元,甚至将会更多。”李琛表示。

  随着新基金的不断入市建仓,股市的“活水”将源源不断。从基金的种类看,33只基金中,偏股型基金超过20只。但是,6月份仅有2只股票型基金,这一数字远远少于5月份的9只。

  “6月份新基金的发行有一点放缓,不过仅仅比较两个月的数据,很难说管理层放慢了股基入场的速度。目前来说,基金的募集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基民投资的热情也在逐渐升温。”李琛表示。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新增开户数一举突破60000户大关,上升至61895户,较6月第一周的45098户增长37.2%。分析人士认为,随着IPO重启日的逐渐临近,能够参与一级市场打新股的基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也使新发基金募集额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