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仓金融地产股 鹏华系基金迎来"蓝筹"盛宴

2009年06月24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作者:雷鸣

  全景网6月24日讯 大盘蓝筹股在二季度集体“起舞”,推动A股市场迭创新高。而鹏华系基金因在一季度大举增持金融和地产股,成为本轮“大盘蓝筹股行情”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鹏华系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对金融股和地产股进行了超配。

公司买进的前十大股票中有七只隶属于这两个行业,其中增持招商银行超过三千万股,对万科A、深发展A的增持量也超过千万股,此外,中国平安、保利地产、民生银行都成为鹏华系基金买进的对象。

  截止一季度末,民生银行成为鹏华系基金的第一重仓股,六只基金的持股量达到2.6亿股,占流通股的1.48%;同时,鹏华旗下有七只基金持有招商银行,共持有1.21亿股,占流通股的1.67%;华侨城A、深发展A、招商地产、交通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均位列鹏华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之列。

  受中国经济持续回暖提振,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在二季度持续领跑,地产板块以42.29%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上涨37.40%紧随其后,招商银行、万科A、保利地产、民生银行等个股涨幅都超过四成,中国平安,深发展A的涨幅均超过二成。

  重仓股的凌厉升势,带动鹏华旗下基金净值急速回升。截止6月23日,鹏华动力增长、鹏华价值优势、鹏华优质治理在今年来的回报率都超过五成。其中鹏华动力增长基金以58.11%的净值增长率在所有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四。

  鹏华动力增长基金经理林宇坤日前表示,本轮上升行情或具备可持续性。在宏观经济出现明显改善,国家维持既定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前提下,今年宏观经济增速“保八”可能问题不大,明年GDP增速则可能会超过10%。

  “大小非减持资金,很可能在股市不断上涨的吸引下,出现“回流”的现象。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已经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大门。”林宇坤称。

  山西证券基金分析师段超认为,股指7月份后期很可能站上3000点,大盘蓝筹类基金的投资价值基本确立;他指出,逢低建仓、长期持有优良基金品种是投资基金的最佳策略选择。(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