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指数基金是定投的最佳投资工具 长期收益稳定

2009年06月26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周婷婷 整理

  眼下国内各大银行联手基金公司开展的定投主题活动已然成为理财市场的主流。在各类证券投资基金中,哪一类基金最适合做定投呢?下面我们从定投的出发点和优势来分析。

  第一,从投资波动性角度分析,指数基金适宜进行定投。

指数基金作为一种被动投资工具,其指数化投资收益严格跟随市场波动,这种高波动性的投资产品正好可以通过定投来降低风险,定投的效果最佳。

  第二,从投资纪律性的角度出发,指数基金也是适合定投的品种。定投的目的是通过投资时机选择的纪律性来避免追涨杀跌。而从证券选择的纪律性来比较,指数基金是投资纪律性最强的基金产品,它严格按照目标指数构造投资组合。把定投和指数基金结合起来,可以从时机选择和证券选择两个方面严格执行投资纪律,达到相得益彰的投资效果。

  第三,指数基金长期收益稳定,是分享经济成长的投资工具。从各个证券市场的历史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在一个国家经济保持适当增长的前提下,指数化投资的收益率是相当可观的,并且明显高于GDP的增长。例如,美国过去20年GDP的平均增长率为5.1%,s&p500指数过去20年的平均收益率10.5%;法国过去20年GDP的平均增长率为4.1%,法国CAC40指数过去20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1.6%。

  此外,指数基金的较低成本也有利于定投长期投资,股神沃伦·巴菲特曾说:“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35年最能帮投资者赚钱的工具。”像嘉实沪深300、国泰等指数基金管理费加托管费0.6%,相对于主动管理的基金,指数基金每年可以节省1%左右的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