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五巨头缺席桂林三金网下配售

2009年07月0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本报讯 IPO重启第一单桂林三金申购情况备受关注,虽然有超过4500亿元的巨量资金参与网下、网上申购,这也导致桂林三金中签率非常低,网上申购率仅0.17%,网下配售比率仅0.61%,但基金参与桂林三金的申购热情相对冷淡,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五巨头基金均未参与桂林三金的网下配售。

  桂林三金网下配售公告显示,仅有南方、建信、工银瑞信、友邦华泰、国泰等17家基金公司旗下64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其中南方、富国、国泰、建信4家基金公司的申购热情较高。

  从桂林三金的网下配售情况观察发现,一直是申购新股主角的基金从一线退居二线,而其他如保险、信托、券商则成了申购新股的主角。公告显示,一共有278个配售对象获得桂林三金网下配售,但是仅有64只基金获得网下配售,占比仅为23%,不到三分之一,而获配较多的机构主要为第一创业、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的自营账户、集合理财产品账户,其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等保险公司,接下来是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年金计划、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计划等企业年金账户。

  而作为基金巨头,资产管理规模排名前五名的基金华夏、博时、易方达、南方、广发5基金巨头均未参与桂林三金的网下配售,其他资产管理规模靠前的基金公司,包括大成、华安、交银施罗德、银华、融通、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也均未参与桂林三金的网下配售。

  上述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桂林三金作为一只中小板股票,网下发行仅有920万股,发行数量非常小,中签率会比较低,再加上桂林三金发行市盈率已有33倍左右,所以上市首日的涨幅空间可能并不会太大;其次,在当前情况下,他们相对看好二级市场,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保险、地产等仍然会有向上空间,在经济复苏、回暖的背景下,大金融板块的盈利能力会持续改善,与其把资金运用在没有太高效率的申购新股上,还不如投资在二级市场。这种说法也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上得到印证,本周金融、地产走势比较强劲。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从基金参与新股申购情况也可以看出基金对当前市场的态度,参与申购新股比较积极的南方、建信、富国等基金公司对市场可能相对谨慎,空闲的资金不如用来打新股,获得相对比较稳定的收益;对申购新股比较冷淡的基金公司,比如华夏、博时、广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可能相对看好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