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三金网下打新热情低 17家基金获配272万股

2009年07月02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巩万龙

   桂林三金是新股发行改革之后的IPO第一单,基金参与的热情并没有想像得那么高。昨日,桂林三金网下申购的机构名单出炉,这份名单显示,只有17家基金公司的64只基金参与了打新,其中的47只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总结获配约277.77万股桂林三金。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建信、工银瑞信、友邦华泰、国泰等是认购大户,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五巨头缺席。

  基金打新热情不高

  正在股指一举冲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日,IPO重启第一单网下、网上中签率出炉,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17%,网下中签率达到0.6%,耐人寻味的是,基金参与打新的家数并不高。

  在基金获配名单中,共有17家基金公司的64只基金获配了约277.77万股,47只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总计获配约147.1万股,二级债基以及保本基金分享了130.67万股。

  同时,由于受到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不超过发行总量千分之一的新规制约,单只基金的有效申购数最高为920万股,而单只基金最多获配的股数约为5.5783万股。

  “国泰系”基金最积极

  记者发现,在此次打新的基金公司中,“国泰系”几乎集体出动打新桂林三金,该公司旗下多达13只基金总共获配61.604万股,总共动用资金额约20.12亿元。

  紧随“国泰系”之后,富国和南方基金各有8只基金获配,两家公司分别获配42.09万股和40.26万股。此外,建信6只基金获配15.1万股,中银5只基金获配14.07万股,国投瑞银和银河均有4只基金分别获得4.97万股和13.7万股。

  记者注意到,多只今年成立的二级债基也了参与了打新,国泰区位优势和国泰双利均获配桂林三金5.5783万股,建信收益增强和农银恒久增利分别获配0.6063万股和5.5783万股,兴业有机增长获配5.5783万股,中银行业优选获配3.3017万股。

  两大因素让基金“为难”

  事实上,对于3000上方的A股来说,在考虑是否利用打新股获得收益时,基金担心两大不利因素影响基金收益。首先,此次基金获配股份具有3个月的限售期,而且采取网上打新的话,中签率更低;其次,对于桂林三金19.8元的发行价,有基金认为该发行价偏高。

  据介绍,经过对2006年和2007年网下申购收益率的测算,20%的资金用于新股网下申购,债基可以获得的收益率约为6%~8%,但由于IPO申购制度有变,新股收益率对债券基金收益率的年度贡献降为3%。

  “以桂林三金为标志的IPO重启,虽然预期中打新收益率难以回到2007年、2008年的水平,但对于强债基金而言毕竟又增加了一条新的无风险收益途径。”民生加银增强债的基金经理傅晓轩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