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购意愿减弱 万马网下获配基金家数大幅下降

2009年07月07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万马电缆日前公布了网下配售结果公告。与之前的首单桂林三金相比,本次网下发行的最大特点是获配基金的数量出现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申购意愿的减弱。

  公告显示,万马电缆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申报的269个股票配售对象均按《发行公告》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有效申购资金为217.79亿元,有效申购数量为189380万股。

本次网下发行总股数100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0.53%,申购倍数为189.38倍。

  据本报统计,虽然本次网下获配机构总数与桂林三金相差无几,但申购主力之一的基金数量却从前次的60家减少至不足50家,降幅接近两成。另外,基金认购总股数也从前次的4.56亿股减少至4.16亿股,认购总金额从前次的90.29亿减少至47.84亿。

  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基金申购意愿的减弱。“中小板的中签率太低,机构原本的参与意愿就不是太高,此前桂林三金由于是首单,大家的兴趣更浓一些。另外基金目前看好大盘,直接参与二级市场收益会比打新高很多,如果这个阶段用重金申购新股,显然不符合基金看多的策略,而且还影响到排名。”某分析师表示。也有观点认为,万马电缆定价偏高,使得部分报价过低的基金被排除在最终的获配名单之外。

  不过从网下配售结果看,基金、企业年金、券商自营和保险仍然是网下“四大打新主力”,据统计,其本次有效申购股数分别达到4.16亿股、3.66亿股、2.97亿股和2.75亿股,冻结资金总量为153.43亿元。但相比此前发行的桂林三金,上述四大主力在申购总量中的占比有所下滑,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信托自营以及财务公司自营占比相应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