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邮基金彭旭:把握消费升级中的投资亮点

2009年07月2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霞

  本报讯 在中邮基金2009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彭旭表示,各方面影响因素仍偏正面,企业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改善,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促进市场估值水平持续提升,市场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政府投资持续发挥作用的同时,房地产以及汽车市场销售的快速好转正在推动行业投资的回升,经济的复苏势头正在加强,经济的持续增长能力也在改善。而在经济基本面依然脆弱,国际经济复苏仍显乏力的情况下,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难以改变,宽裕的流动性环境仍将持续。

  彭旭认为,在宽裕的流动性推动下,资本品和资源品仍将是市场上涨的主力。随之而来的财富效应将促进可选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需求的增长和行业盈利能力的改善。经济的持续复苏将不断消化包括钢铁、机械、水泥等中游行业的过剩产能,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将逐步恢复。

  同时,政府也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如对上海世博会、海西经济区、滨海新区等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扶持,农村消费的启动,新兴产业发展速度的加快。同时,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在加强,对产能过剩的传统行业的整合在加速,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也在不断推进。这些也都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下半年将会予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