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信基金:美国复苏将带来金属上涨和中国出口反弹

2009年08月0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7月27日,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如期在美国华盛顿开幕,这给处于不确定困境中的世界经济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期待。而最近一些发达国家经济数据和企业的变化则使我们进一步相信,美国可能确实正踏在复苏的道路上。借用CICC的观点,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观察美国经济的复苏:

  第一,看金融系统。

美国市场预期,危机开始于金融系统,也将结束于金融系统。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金融企业的报表超预期,特别是其影子银行系统,这给了市场信心,认为下一步起信贷市场可能解冻,如此则经济复苏将加速;

  第二,看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的数据近期一直呈现好坏参半的情况,但是昨天出炉的成屋销售数据有比较大的改善,并且只要信贷市场开始改善,地产市场的改善也指日可待;

  第三,看就业市场。前期就业数据一直在显著恶化,但是正如CICC所说,在快速的裁员之后,就业市场应该迎来稳定。最新公布的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和非农就业人口都较前周或前月有显著减少。我们预测,就业市场复苏之后,将很快带来消费者信心和零售市场的复苏。

  最后,联储的政策走向也对资产配置有很大影响。但是正如CICC分析的,就业市场的高存量失业给Bernanke巨大的政治压力,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未来较长时间依然维持宽松货币。

  根据上述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观察,我们可以得出以下推论:

  首先,美国经济复苏初期对中国出口的拉动可能比较大。但出口具体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美国各行业的库存情况;

  其次,美国经济复苏会对金属价格有明显推动。我们前期已经论述,金属价格未来的上升主要依靠供需因素,而下半年提供最大的边际需求贡献的将是发达国家,所以美国的复苏将一定会带来金属价格的上涨。与此同时,联储被迫维持的宽货币将为金属提供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