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通基金指点8月投资主线:海外复苏和房地产链

2009年08月07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黄金滔

  融通基金昨日发布的8月份策略报告认为,海外经济复苏将支撑A股市场上行。受益于海外复苏超预期的行业、房地产投资的上游受益行业将是8月投资策略的两条主线。

  融通基金表示,从年初以来,主流行业累计涨幅过大,获利丰厚,任何政策的微调对敏感性资金的影响都不可忽视。

同时,作为A股及中国经济最重要力量的房地产板块已经出现连续调整,无论是对投资者信心还是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也会造成不小影响。

  融通基金认为,海外复苏超预期和美元的创新低意味着投资者对中国出口预期在好转。作为今年以来滞涨的投资主线,出口行业中包含了大量高弹性的周期性股票,一旦预期好转,在流动性充裕和整体市场走势良好的背景下,阶段性超额收益将十分明显。符合上述投资线索的行业有:航运、港口、基础消费品、出口型家电、汽车零部件等。

  融通认为,房地产公司在大量拿地之后逐步提高开工,而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房地产投资也大幅反弹。因此,虽然房地产板块相对收益短期有限,但其上游行业则会受益于此,在逐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且库存处于低位后,这类行业均具有提价的动力,从而最大化的转换为利润,体现盈利弹性。符合上述投资线索的行业主要有:钢铁、工业金属、化工原材料、水泥等。

  关于政策变化对市场的影响,融通基金认为,短期肯定会带来一定调整压力。往后看,市场需要从流动性推动预期逐渐过渡到对经济复苏的反映,这需要判断投资者是否认为经济反弹和业绩上调是中国内生增长动力的结果而不是单纯依靠流动性推动。因为,当通胀水平逐渐上扬时,即便央行收缩流动性导致市场利率上升,其幅度也会较小,从而使真实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较低位,这是对市场的最大支撑。真实利率下行,权益投资回报更具吸引力,从理性投资者角度,大类资产配置中依然青睐于权益投资。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