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信基金安昀:乐观预期出口复苏

2009年08月13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目前市场对出口复苏情况非常关心,并且经过前期大盘的一些滞涨甚至下跌,很多人都感到了市场已经进入上涨的中后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盘还能维持甚至上冲,出口相关行业的空间应该相对较大一些,虽然未来出口回升的持续时间以及回升的程度目前还很难下一个判断,但至少外需见底应该是基本确立了,从5-7月各行业订单、生产的环比回升,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出口复苏的迹象。

  对此,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安昀认为市场对出口的预期应该会有一种极度悲观到中性、甚至乐观的转向,这种预期的变化应该会带来一些出口相关行业的机会。

  出口确实存在复苏的迹象,主要体现在5-7月份环比订单以及生产的回升上,但回升幅度不够大,降幅的缩窄、未来能否持续尚不确定,仍需看欧美经济以及失业率的情况;出口的复苏一方面来自于欧美的补库存,但是很多企业也反映了感到需求确实存在回升迹象,并且这种环比回升不是季节性因素导致。

  从区域来看,美国的复苏应当略快于欧洲,但部分行业,例如纺织服装行业则反映美国复苏要快于欧洲,但无论是哪个区域复苏的快,都已经初步见到了出口见底甚至回升的影子。

  从复苏的行业来看,地产相关的行业均大部分感受到了需求的回升,例如港口数据反映家具回升的情况要显著一些,三花股份、卧龙电器等空调相关行业目前有一些回升的迹象,但不算很明显,预计未来应该也是处于回升的过程,但由于时滞影响,可能显著的回升会在年底到明年上半年,而小家电、炊具行业则明显感受到无论是SEB还是非SEB的订单需求都在5、6月出现较为显著的回升;此外电子产品的出口也回升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