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内股票基金经理奖英雄辈出

2009年09月07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钟 恒

  晨星美国国内股票基金经理奖英雄辈出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钟 恒

  每年,美国晨星都会挑选出在不同投资范畴中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员并进行颁奖,今年也不例外。谁是2009年晨星美国国内股票基金经理奖的竞争者呢?就让我们先来看看晨星美国分析师心中的至爱。

  布鲁斯·贝尔科维奇和他的Fairholme团队:虽然基金去年也面对净值亏损29.7%的压力,但值得安慰的是基金去年优于业绩基准和同类平均(大盘平衡型),且基金今年以来截至8月末涨幅超过27%,这不仅超越标普500指数的15%的涨幅,而且也使大部分其同类基金望尘莫及,在同类中排名前6%。这样优秀的业绩并不是偶然的,基金经理由1999年开始接手管理基金以来业绩已非常优秀,除2003年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外,其余年份均击败指数,长期以来呈现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但基金投资者创造的超额收益完全弥补了投资者所承受的风险。晨星美国基金分析师对Bruce的评价就是跟着现金走的人,即重视公司自由现金流比例。 

  管理Artisan中盘价值基金的James Kieffer、Scott Satterwhite和George Sertl:Kieffer和Scatterwhite在投资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投资较高成功率较高。虽然该基金业绩并没有Fairholme的出众,但在其所属的中盘价值类基金中也获得晨星3、5年的五星评级。另外,基金主动关闭,不再接收外来资金以免影响基金的操作,这是个很好的决定,起码可以保护现有持有人利益。截至今年8月末,基金获得超过25%的收益,排在同类基金的前1/4,也超过标普500指数超过12个百分点。这都得益于基金重仓持有的科技股。长期来看,基金经理策略具灵活性,且能持续找到拥有较好商业模式的公司而估值较便宜的公司股票。另外,该团队也较倾向在因为暂时问题而被严重低估的公司股票中淘金。 

  威廉·布莱尔小盘成长型基金的卡尔·布鲁尔和他的团队:该基金今年以来的优异表现不禁令人羡慕。截至八月底,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达5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同时也超越标普500指数38个百分点。如此涨幅也大幅弥补了其去年高达46.85%的下跌,使其近一年的亏损大幅收窄至2%。这均得益于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该基金6月持有的Jarden Corporation、VistaPrint, Ltd.和I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value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 undefined || value >= result) result = value; }); return result; } Corporation的涨幅已超过100%。虽然基金近年波动较大,庆幸的是持有人对基金的粘性较强;反映投资者持有基金实际收益的投资者收益表现较好,显示基金持有人在基金表现相对较差的2007、2008年仍没有退缩,两年的坚持终于在今年得到回报。而两位基金经理在小盘或超小盘股的投资上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FPA Crescent的Steve Romick:Steven Romick在1993 年接管这只属于稳健配置型基金,到现在已经有16个年头,其长期表现在同类基金中均获得不错的评价。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基金获得了18%的收益,在同类基金基金中排名前20%,而且基金的长期业绩并不逊色。Steve的投资策略灵活,不会局限于既定资产配置比例,而是在不同市场之间寻找更有投资价值的一方,并在资产配置中进行积极调整。例如去年末该基金在低位增持了部分高收益债券,而这些债券在今年为基金的收益贡献不少。正如我们晨星美国对其的评价:基金经理的组合并不适合那些追随风格单一的投资者,但这种另类的品种确实值得持有。 

  Thornburg Value的Bill Fries、Connor Browne和Ed Maran:虽然该基金去年跌幅达41%,但今年的收益令人振奋。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获利33%,在所属的大盘平衡型基金中排名前4%,主要得益于在软件和媒体板块的投资。虽然基金主要投资大盘股,但投资团队也不会放过中盘股的投资机会。另外,基金也持有较同类更多的海外股票,这与基金经理Bill Fries在海外投资有丰富的经验有关。集中持股也是基金的又一特征,组合中一般持有40至50只股票,数量只是同类基金的三分之一。另外,基金的管理团队比较稳定性,这为基金的操作和长期业绩优异提供稳定支持。 

  普信新美国成长基金的Joe Milano:自2002年管理基金以来,该基金在相对回报方面交出较好的成绩表。截至8月底,基金3、5年回报分别在所属的大盘成长型基金中排名前5%和15%。像其他普信旗下基金一样,公司着眼长期表现,给予基金经理Joe较大的发挥空间。他喜欢选择高质量、具广阔发展前景但又被市场抛弃的公司股票;反向操作在市场上是孤独的,但Joe就有这份魄力与市场对抗。公司也给予Joe较大的弹性,宁愿牺牲短期的收益来获得长期增值。正因为Joe采用的策略,在2008年市场大跌时,Joe看准时机积极调整组合,此举也为其今年以来表现突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