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指盘中创年内新高 基金经理称大市波幅将稳定

2009年09月1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在中资银行股及大蓝筹领涨之下,昨日(9月10日)港股在盘中出现强劲升势,在金融海啸爆发一周年之际,于盘中成功创下一年新高21323点,一举重回海啸前的水平。不过市场谨慎情绪依旧浓厚,恒生指数在高位出现获利回吐盘,令收盘时升幅收窄,最终恒生指数收盘报21069点,上升218点,升幅仅1.05%,全天主板成交675.98亿元(港元,下同)。

  香港市场上国企指数同样表现较好,上升111点,升幅0.9%,收于12216点。

  中资银行股板块成为恒指领涨的主力。中行(03988.HK)、工行(01398.HK)在盘中齐创一年新高后,在高位出现回吐盘,收盘同涨超过2%,分别收报4.24元及5.91元;建行(00939.HK)也触及年内新高,涨超过1%,收于6.29元。根据恒指服务公司提供的数据,三家中资银行将恒生指数带升了75点,占昨天整体升势的34%。

  除中资银行板块外,大蓝筹也成为市场上升的主力。汇控(00005.HK)曾逼近85元大关,收盘时上涨近1%;中移动(00941.HK)受到资金追捧,曾经高见81元,收盘报79.6元,升超过1%。

  有机构投资顾问向CBN记者透露,近期大市向好,不排除与近期的较大型IPO有关。该顾问认为,目前唯一值得担忧的现象是,恒指在两个月之内已经多次冲击21000点左右的高位,但是都没能过关,相反,银行体系的资金却是居高不下,这种“不对称”现状预示着市场流动性可能是机构将股市资金退出后不再入场导致。

  不过有海外的基金经理表示,9月份大市波幅将逐渐稳定。“9月20日之前还有可能出现较大调整,但是一旦过了中旬,如果不出现调整的话,下半月的调整机会将会减小。”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