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习惯决定性格

2009年09月21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过:“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这正是我们所谓的,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说法吧。

  好习惯是一笔财富,所以很多家长都知道从小培养孩子好习惯的重要性,孩子该吃饭的时候就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得到礼物的时候要说谢谢,这些日常生活中的规矩,相信是多数家长都会有意识给自己的孩子定下的。

行为科学研究得出结论: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5%是属于非习惯性的,而剩下的95%的行为都是习惯性的。所以,从小给孩子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最终将有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品质,而坏习惯的养成可能会带来不良的性格品质。

  但在颇费心思地一点一滴给孩子做规矩的过程中,家长也面临着各种困惑。虽然大家都知道好习惯的重要性,但人性天然的惰性、贪婪、还有孩子天性的顽皮,都是形成良好习惯的天敌,今天刚教下的规矩,转眼孩子又回到原来的模式中去了。

  很多教育学家告诫父母,在为孩子定规矩的同时,要经常反省自己,因为你现在的一举一动正在影响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仿佛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变得牢不可破。”美国著名教育学家曼恩的这段话不仅告诉我们习惯形成于每天的点点滴滴,也提醒我们意识到父母每天的习惯性行为、言语其实都在潜移默化中强化着孩子的习惯性格,进而影响着他们的性格。

  为了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做父母的不可以专制,不能漫不经心,不可以说教,而应温和、民主、宽大和善的态度,以自身良好的行为习惯,给予孩子更多的表率。话题转到投资上,今天你的良好投资习惯,可能将造就明日的投资之星,不要以为孩子不懂,其实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形成。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