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季度基金投资策略转向 看好新能源医药等板块

2009年09月21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讯 基金经理对于四季度依然看好,不过投资策略上将发生转移,从过去集中大蓝筹概念,转移到新能源、消费、医药等板块。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上半年经济周期敏感性行业表现较强,接下来稳定增长的弱周期行业或成主基调,主要看好消费、商业以及IT等板块。

上投摩根也表示,8月份经济数据向好表明中国经济复苏趋势确定,基本面对市场有较强的支撑。因此预计一段时期内市场仍会以震荡为主,建议关注利润增长确定的医药、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回避前期爆炒的无实际业绩支撑的各类题材股。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板块得到了不少基金经理的认同,其中包括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王亚伟认为,从估值来看,当前新能源板块和各行业的平均估值基本相当,不过风电和太阳能目前市场给予的估值偏高。王亚伟表示看好核能,他认为从国家发展现状来看,核能在整个电力装机容量比重仅为1%,全球范围比重占20%是大趋势。此外,从产业发展规划来看,2020年核能将达到3万亿的市场容量,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国家扶持力度也很大。因此无论从哪方面看,核能行业是值得重视的细分领域。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新能源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美国、中国乃至世界的主题都在这里。

  上海一位投资总监表示,金融、地产下半年机会不大,虽然短期贷款不会出现问题,但明年以后金融板块将难言增长。相反一些新的主题投资可以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例如物联网这个新的概念。不过,对于目前热门的“物联网”概念,也有不少基金经理并不看好,“目前纯粹是在炒作状态,不太容易有持续性上涨。”

  民生加银表示,行业配置上,首先关注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链的行业性机会,如煤炭、钢铁、化工、家电等,其次看好前期滞涨板块,如农业、医药、电力等,另外可继续关注出口相关行业可能存在的机会。 (陈 墨 程俊琳)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