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基金:专户一对多投资思路与公募不同

2009年09月25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首批专户“一对多”理财产品陆续进入市场。据估算,首批专户“一对多”产品规模约1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较大的股票型基金,不过他们的投资方式却可能不同于股票型基金。

  招商基金专户团队表示,他们将沿用管理社保组合和企业年金的成功经验进行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投资管理。

据了解,该团队拥有长期管理社保组合和企业年金的经验。

  招商基金“瑞泰灵活配置1号”9月10日就提前完成了募集工作,达到了200户的募集户数上限。

  招商基金专户资产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渺介绍,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入市思路会同公募基金有较大不同。首先是大类资产配置的权限不同———公募股票型基金合同已经规定了大类资产的配置,股票类资产比例不能低于60%,因此基金必须在半年内将仓位至少提高到这个水平。而专户“一对多”产品可以不受最低要求配置比例所限制;其次是追求收益的目标不同———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因此公募基金经理的目标是达到或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专户投资追求绝对收益,较少受行业排名所影响。

  杨渺介绍,他会利用部门在社保和企业年金管理时的两个模型来选择是否建仓。其一是联邦模型,其二是市场量表模型。

  在实践上,这两套模型曾经帮助招商基金专户团队作出2007年逃顶的决定。杨渺透露,2007年10月份,该团队根据模型测算购买债券的收益已经远远大于购买股票,该公司的社保组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股票减仓,降低了损失程度。在2009年的社保业绩考核中,招商基金社保投资组合均在同类组合中名列前茅。

  而日前沪指曾重返3000点大关,杨渺也坦诚市场风险加大。但他测算认为,在现在的低利率水平下,股市仍然较之债市更具备投资价值,这是他打算将大类资产配置重点投资股市的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他认为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宏观面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在缩小,因此基本面具备投资价值。

  但是他认为市场存在三个利空的变化:流动性收缩;房地产销售不能延续;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利弊权衡,现阶段杨渺对市场的观点是中性偏多。在策略上,他选择倒金字塔式的建仓方式,利用市场调整越跌越买。

  行业选择上,杨渺表示会选择三个方面的行业。第一,经济复苏概念下的强周期行业,尤其是还没有过度上涨的,比如航运等;第二,通胀预期下的基础原材料行业,选择中国有定价权的稀土,钨等;第三,节能减排及新能源行业。另外,杨渺透露,他也会选择一些防守型的个股获取绝对收益。比如医药、IT行业内的部分个股。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