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晋信基金:市场依旧存在向上的动力

2009年09月25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本周市场呈现前弱后强的态势,周一低开高走,周二周三上午震荡下午跳水走低,周四周五市场则都在下午出现拉升,在国庆逐渐临近之时,市场探底走稳的态势逐渐明朗起来。

  从 9 月初大盘曾出现过七连阳的罕见走势,到上周五以来大盘短短数日狂泻近 300 点,大盘的持续回调,是由于近期扩容压力加大。

除了以往的主板 IPO 、已上市公司再融资外,又增加了创业板上市,似乎市场失血压力很大,但是,仔细分析,市场仍然具有一些积极因素的。

  首先,从资金面的供给来看,新基金发行、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发行和 QFII 投资额度调整将会为 A 股市场提供一定的资金来源,而伴随四季度末国内 CPI 的转正,在通胀预期的推动下,居民储蓄转移在四季度后半程将会比较明显,这有益于 A 股市场资金面的供需平衡。

  其次,随着大盘的持续下跌,市场总体市盈率不断下降,个股估值逐渐变得便宜,一个最明显的现象是,周三收盘时AH股的溢价指数已缩小到 111 点,与今年 7 月 14 日最高时的 149 点大相径庭,甚至有 9 只 A 股股价已低于 H 股。

  第三,宏观基本面继续向好。今年 GDP 实现 8% 的大目标不难实现,由于上半年低于 8% ,三、四季度肯定会超过 8% ,所以 10 月份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将进一步转好,必然导致动态市盈率继续降低。

  所以,在目前弱势平衡的状况下,市场依旧存在向上的动力。因此,接下来应该重点关注估值较低、业绩明确出现增长的行业与公司,具有业绩改善和估值优势的个股会更受青睐,同时新能源和并购概念股也值得关注。

  债券市场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投放资金量为 70 亿元。至此, 9 月以来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周向市场净释放资金,累计接近 1800 亿元。但随着节日长假的临近,机构现金头寸紧张,加上本周新债集中发行,导致资金面短期略紧。

  本周宏观政策面平静,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机构交易意愿降低,现券走势也趋于平淡。在经济逐步回暖、通胀预期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债市继续上扬的动力明显有所不足。本周部分品种收益率小幅上升。预计节前债市将延续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