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量化投资或“主演”基金业未来十年

2009年09月2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弘文
  “国际上流行的量化投资有望在未来成为A股市场的主流投资方法之一。”这是日前博时基金在上海举办的“2009ETF与量化投资论坛”上传出的讯息。据悉,来自BGI的最新统计,全球目前仅ETF基金就超过1700只,资产规模突破7890亿美元,行业份额不断扩大。
而目前中国虽然在量化投资上有所起步,但与海外差距仍然较大,发展空间特别广阔。

  国际量化投资专家、博时基金首席研究顾问李勉群在论坛上表示,量化投资在海外发展已有30多年历史,其投资业绩稳定,市场规模和份额不断扩大。

  而博时基金总裁肖风则表示,博时未来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博时基金在继续做深价值投资的同时,将重点锻造量化投资管理能力,以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量化投资平台。另外,博时基金在论坛上还发表了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样本股投资价值的最新调研成果。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