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点评美国道琼斯指数突破万点大关

2009年10月15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道琼斯指数创年内新高

  在摩根大通盈利好于预期、油价上涨、美元下跌的多种因素作用下,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报10015点,1年来首次升破1万点。

  主要驱动因素

  首先,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出衰退,全球金融机构自1.6万亿美元的减值和信贷损失中复苏,最新的供应管理学会服务业指数显示,美国服务业(占美国工业产值90%)连续11个月倒退后,至9月份已回复增长。

中国9月份出口下降15.2%,创今年以来最小降幅,显示外需正在改善,也在鼓舞全球股市。

  其次,以黄金为首的大宗原材料持续走高,加大市场投资热情。美元贬值的影响下使得国际商品价格于周内大幅走高,其中油价重新站回70 美元之上,而LME 金属价格指数上周更是大涨逾6%,金价也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中原物料股近期表现出色。

  第三,微观企业季报盈利进一步印证美国宏观经济复苏的进程,第四季度企业盈利有望恢复增长。昨日,首家公布业绩的银行股-摩根大通公告称,三季度实现盈利35.9亿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未来市场展望

  在美国经济逐步步入复苏轨道的背景下,近期美国金融企业及重要IT企业的财报将继续引领市场情绪,决定美国市场整固的时间跨度和方向选择,从本周来看,花旗、高盛、Google、IBM 及美国银行等财报为盘面最重要的观察重点。

  日期 公布财报企业

  10/15 (周四) 花旗集团、高盛证券、奇异、Google、IBM、超微、西南航空、Nokia

  10/16 (周五) 美国银行

  资料来源:bloomberg,JPMF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