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经理:四季度看好智能电网建筑节能等板块

2009年10月16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随着市场调整,善于把握市场节奏的梁永强最近对自己的基金组合再次作出调整:从防御转向均衡,增强了周期性股票的配置。

  梁永强现任华商盛世(630002基金净值,基金吧)成长基金经理。

14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目前对市场的看法确实“相对偏乐观一点”。

  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净值,基金吧)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70.16%,在主动管理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五位。而今年上半年,华商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在各自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五,是今年业绩最好的基金公司。

  梁永强告诉早报记者,其今年2月将股票仓位提高到80%以上,“因为仓位上不去,股票再好,也得不到便宜”。不过由于市场预测非常困难,当时他主要配置一些确定性更高的品种,比如医改带来的医药股机会,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的铁路电器设备等。

  随着市场的上涨,信心恢复,信贷资金流动性渐趋充裕,4、5月时,梁永强将目光转向煤炭、有色、机械、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今年8月份,梁永强一开始仓位并不低,但在判断市场发生变化之后,其转向防御,把资金向医药、商业等转移。

  另外,他在受访时告诉早报记者,从经济的角度讲,美国金融股、商业股最新披露的业绩很好,美国市场走强对国内市场也有支撑,而从前段时间机构对一些上市公司的调研情况来看,国内汽车、家电、机械、纺织等行业订单变化都很大,企业信心也增强了,这些变化都支持其眼下对市场的看法“相对偏乐观一点”。

  在此背景下,梁永强透露,其资金运作将再次向积极的方向转,加大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重,“现在房产虽然卖的量不大,但开发商的信心在上升,房价在涨幅收窄的过程中,有效需求在放大。”梁永强说。

  而在谈到下半年的投资时,梁永强也较为看好低碳板块,他的观点是,大力推行低碳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的共识,此前在美国召开的G20峰会、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华的议程以及将于12月召开的全球低碳大会,都把发展低碳经济的协议和合作列为重点内容。

  对此,梁永强表示,今年四季度低碳经济如智能电网、建筑节能等板块将迎来确定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