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公司容易被爆炒 基金看重其业绩和流动性

2009年10月19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从基金对创业板的申购情况来看,除去业绩增长的稳定性等常规因素之外,流动性是否良好成为一个最为重要的考量因素。

  上投摩根市场总监朱戈宇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流通盘特别小,很容易遭到爆炒,不太容易进入公募基金的视野,所以多数公募基金可能会选择观望的态度。

不过一些小盘基金、袖珍型基金品种可能会更为感兴趣。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也表示,创业板初期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毋庸置疑,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质地都还不错,有投资价值。所以很多基金公司参与的热情都很高的。“公司会经过严格筛选之后选择一些优秀的公司进行投资。”项廷峰称,“在注重业绩增长的同时,综合考量流动性。”

  万家基金总经理李振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不掩饰自己对创业板的浓厚兴趣,但其也表示,会在做一定的考量之后才会进入。考核指标主要有三点:价值、成长性和估值。一旦三者都达到公司的考核指标就会进入。“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创业板的流通盘普遍偏小,流动性不是十分充足,所以基金公司可能会将创业板放入投资体系中,更多地采用一种组合投资的方式介入。而从目前创业板基金申购的情况也看得出,基金公司更喜欢流动性好的个股,不排除将来会出现专门针对创业板市场而设计出来的基金产品,到时候可能操作上就会方便很多。”

  而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创业板初期上市的公司质地都还不错,成长性也较好,估值上可以承受一定的高估,但是流动性差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软肋。所以基金公司多数选择流通盘大的个股,在获取打新收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自己的风险,这可能才是基金申购创业板火热背后最真实的原因。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