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丰晋信基金方磊:未来对A股市场不应该很悲观

2012年07月11日09:21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导语:即使近期央行再次降息,也没有阻止A股市场继续下跌的颓势。那么在未来,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磊来和我们交流这个问题。

  精彩观点:

  未来我们更看重一些价值股票的投资

  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波动率会比其它大市值的股票更小一些

  指数基金是通过时点的选择来获得回报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方磊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方磊

  方磊:曾任新加坡辉立证券公司金融工程师,通过衍生品对冲套利进行自营投资,后任易评咨询公司顾问统计、德隆友联战略投资公司数据分析师及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监,具有14年丰富的金融工程工作经验,熟悉国内外各种量化模型分析系统和方法。

  搜狐基金: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本期访谈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了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的方磊,方经理您好,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方磊: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基金:方经理,我们看到最近的A股市场走势好象也并不是特别乐观,今天也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下跌,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方磊:我是这样觉得,整个中国经济在一定的增速之后现在应该说是在一个增速放缓以及CPI也在回落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股市做出一定的反应还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国家整个经济是在进行结构性的转型和调整中,所以这种阵痛我觉得是能够接受的。目前来说,我们觉得对未来应该还不是很悲观的。

  搜狐基金:就是说您可能还相对比较乐观一些。

  方磊:应该可以这样说。

  搜狐基金:您觉得下半年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吗?

  方磊:应该这样说,根据我刚才说的整个经济处于一个结构性转型时期,肯定有某些行业在转型中是会获益的,所以各种各样的投资机会其实肯定是存在的。大家可能会看到一些老的行业在转型过程中会受到一些损失,整个市场也会做出一个反应,就像刚刚我说的,我们还是对整个后市不是很悲观,但是整个投资的机会还是要看你转型是不是跟随整个国家政策的变化获得了结构转型当中的政策回报。

  搜狐基金:具体到行业,您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可能比较符合政策的预期?

  方磊:其实之前我们看到整个国家会提高消费,就是这些与消费相关的,或者是科技革新,这些相对来说确实会取得回报。同时我们也觉得再往后的话,因为整个经济是增速放缓,并不代表没有发展,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会看重价值的发展,所以我们更看重一些价值股票的投资。

  搜狐基金:就是长期来说这个公司是比较有价值、比较有发展的公司。

  方磊:对,而且它在行业本身也是领头羊。

  搜狐基金:按照您刚才说的,一方面您觉得这个市场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悲观,但是另一方面可能也不是那么明朗,在这样的情况下您对投资者的投资有什么建议?

  方磊:要给投资者建议的话,我觉得整个市场上每个人的投资风险偏好是不同的,这是我们一直以来这样认为的,所以在整个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产品适合各种各样不同的投资者,每个投资者确实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来选择,所以从我们这边来说很难选择时点。很多投资者喜欢这样来询问,我觉得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喜好,但是我们确实还是认为一个长期的投资理念比较适合普通的投资者。

  搜狐基金:我看到你们也在发行新的产品,叫做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你们这个新的产品?

  方磊:这个产品是一个被动型的指数基金,是纯被动、纯跟踪标的指数的,这个指数是香港恒生公司,也是在国际上非常有实力的一家公司,它在中国设计的第一个纯A股指数。我们看到国内有很多指数,我相信中国的投资者对于指数也不是很陌生,我就谈一下这个指数有什么特色。这个指数的特色在于拿了恒生国际的一套分类标准以及成分选择标准,这套标准主要是涵盖了各个行业,首先每个行业必须有这样的一只股票在成分股中间,同时它在每个行业中选举了5只领头羊,就是我们所谓的龙头股,它的龙头股选择跟国内也是有所不同的,除了市值值得考虑还有过去两个财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就是一个综合的评分标准来选取它的龙头股。这样的话,它会把每一个行业的龙头股票都选择出来,同时可以看到国内本身金融股票在整个市场的市值是占比很大的,所以有很多指数中金融股的占比大概达到50%,但是恒生这个指数是因为在每个行业只选5个龙头,会把许多金融大市值的股票排除在外,这样我们金融股的占比差不多就是20%不到。还有消费,消费这个行业也要占近20%,这是两大头。我们在每个行业的权重分布都是非常均衡的,这样任何一个行业的收益回报都不会会绝对影响整个指数的回报,我想这就是我们指数的一个特点。另外由于这个指数的成分比较稳定,它的变化的频率会比较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它的波动率会小,同时因为行业分布得比较均衡,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波动率会比其它大市值的股票更小一些。

  搜狐基金:其实我知道你们这个产品可能不是一个QD,但是我粗看名字还是感觉有点像QD的那种感觉。

  方磊:因为它说的是恒生嘛,这也是恒生指数公司希望获得国内内地投资者的一个认可。因为现在大家提到恒生可能只是想到香港的股票,如果它能够通过这个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指数公司也是一个有利。

  搜狐基金:你们的投资是采取完全复制?

  方磊:对,我们是采取纯复制的那种方式。

  搜狐基金:可能没有增强的部分,完全跟踪指数?

  方磊:对。

  搜狐基金:您对投资者投资你们的产品有什么建议?

  方磊:因为我之前也说过投资者有各种不同的投资风格,其实基金也是有着各种不同的投资风格。指数基金就是存在透明的特点,因为它的整个组合在指数公司已公布的情况下是透明给所有投资者的,投资者可以知道你所投资的是怎样一个东西、怎样一个产品。同时你也可以了解到它的投资风格以及投资特点是永远不变的,即使这个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方向或者是基金经理产生更换,整个这样一个指数基金是不会变化的。因为指数基金的整体波动性小,相对来说下行的风险会小一点,但是你可以获得一个市场的平均收益。所以我觉得那些本身对于市场没有一个很强的敏感性,不知道去投什么的时候希望获得一个市场平均获益,而且首先考虑长期投资,那你就来投这只指数基金。

  搜狐基金:在具体的投资方式上,比如我们在一个时段进行一个择时的选择,还是坚持一个长期的定投?您觉得哪种更好一些?

  方磊:因为指数基金本身就是给各种投资者一个投资的标的,同时它也让你有自己的能力去进行时点的选择,其实指数基金是通过时点的选择来获得回报。因为我也曾经看过一个统计数据,在海外,特别是美国,在2008年之前指数基金的投资回报会比主动型基金在持有超过5年或者更长期的情况下高出5%左右,这种情况下对于长期投资者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标的、一个很好的投资产品。同时有些投资者如果想做时点的话指数基金也是一只很方便的产品。

  搜狐基金:最后一个问题,现在大家都知道通胀挺严重的,关于通胀,关于投资理财您有什么个人的建议可以给到大家?

  方磊:我觉得目前来说整个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通胀,我们还是能够回到刚才提到的对于各个年龄段、风险喜好不同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怎么选择还是在于他本身的投资喜好以及他的风险承受度。在这种情况下,因为目前市场上可投资的产品确实很多,我只是想说指数基金是给投资者带来一个长期平均投资收益的品种,同时有些投资者还可以采取定期定投,在这种情况下你长期持有确实可以获得一个市场的平均回报。对于比较稳健,风险承受能力相对比较弱的投资者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搜狐基金:谢谢方经理做客搜狐。

  方磊: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