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数据甄选高端制造景气股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量化增强有“秘籍”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制造强国”成为我国发展的重要“标签”,“高端制造”投资价值受到市场认可,相关板块表现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30日,中证高端制造指数成份股中,有90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目前市场上已有22只主题基金布局高端制造,不同于已有产品,正在发行的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手握“秘籍”,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引入大数据甄选高端制造景气股,有望为投资者打造一只“强强联合”的高端制造主题投资精品。

  据了解,富国中证高端制造跟踪的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其成份股95%以上属于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8个申万一级行业。从历史来看,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表现明显优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截至2017年3月30日,中证高端制造指数自2005年以来累计上涨479.2%,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53.5%。

  除了跟踪这一标的,富国中证高端制造还手握增强收益两大“秘籍”。一是采用富国基金特有的多因子α模型,根据估值、成长、质量、动量、情绪5个因子精选个股,优化股票投资组合。目前富国基金旗下已有4只指数增强型基金采用这一模型,且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二是富国基金特别与微观互联(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及中海通公司合作,使用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模型,加工得到海关大数据因子,并将其作为成长因子的一部分加入量化模型,期望能在α多因子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指数增强效果。这两大“秘籍”双管齐下有望为该基金带来不一般的业绩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中证高端制造将由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徐幼华亲自挂帅。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29日,其管理的富国中证红利近1年、2年、3年收益率分别为23.17%、17.86%、113.10%,在同类增强指数型基金均排名前五,富国中证500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实现总收益114.50%,取得超额收益44.28%。另据晨星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这两只“老牌”产品均获得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全五星评级。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在“科技+政策”双轮驱动下,我国高端制造显现投资“新”机会。目前富国基金旗下已有一只投资“高端制造”的主动权益基金,在“高端制造”领域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本次富国基金结合自身行业研究能力和量化选股能力,并独家引入海关权威的进出口贸易数据,再推出一只被动型量化增强产品,有望打造一只高端制造主题投资精品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7/n487001291.shtml report 1212 随着“制造强国”成为我国发展的重要“标签”,“高端制造”投资价值受到市场认可,相关板块表现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30日,中证高端制造指数成份股中,有9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