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未来确定趋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曹世宇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于3269点,上涨1.0%。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1.3%和1.0%,创业板涨幅为0.8%。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达到5.7%、4.1%和3.7%。主题方面,丝绸之路(9.3%)、新疆区域振兴(8.1%)以及一带一路(6.4%)等主题表现亮眼。

  居民配置多元化大趋势值得关注

  上周以北京为代表的部分城市房地产限购升级。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观点认为,中短期来看,房地产限购升级预计将从两个方面影响A股,一方面地产限购升级可能导致房地产投资随地产销售下滑,但预估将有6个月左右的滞后性,所以更多的是影响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变化;另一方面,从居民资金流向上来看,房地产市场和A股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地产受限有利于金融资产配置比例的提升。所以中短期来看,地产限购对A股的影响相对中性。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表示,中长期更看好A股的表现。房地产投资的潜在回报率下降,我国居民资产配置趋于多元化和均衡化的大趋势是相对确定的。房地产大周期主要受人口周期的影响,随着人口周期开始下行,房地产投资的潜在回报率也将下行。目前我国居民部门配置在房地产上的比例约在57%,而美国居民部门配置在房地产上的比例约为31%,我国居民部门资产配置严重偏配房地产的情况将在未来得以修正,金融资产的配置比例有望提升。

  特朗普交易情绪冷却,MSCI修改方案

  据上周外媒消息称,共和党提出的旨在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新法案可能在众议院无法获得通过,上周五(3月24日)特朗普医保法案以失败告终。这一事件使得市场对特朗普减税和基建方案的推行也产生了质疑,“特朗普交易”情绪受挫,美股出现回调。

  3月23日,MSCI就是否将A股纳入旗下全球市场指数提出新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支。尽管目前仍然存在对与A股挂钩的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这一障碍,但今年A股纳入MSCI的可能性较去年将有所提高。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观点认为,本周市场走势仍然维持相对乐观的看法。从配置角度来看则仍然推荐低估值、基本面触底的行业,消费仍然是重点推荐的方向,建议关注主动补库存后期全指消费和可选消费的投资机会。主题投资方面,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仍是中期推荐关注的主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8/n485137118.shtml report 1627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收于3269点,上涨1.0%。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涨幅分别为1.3%和1.0%,创业板涨幅为0.8%。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