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经济改善叠加政策面友好 美联储加息影响有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曹世宇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市场如期出现盘整,上证综指收于3218点,单周回调1.1%。主要指数也基本收跌,其中沪深300下挫1.3%,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回调0.4%和0.5%。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综合、电子以及休闲服务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达到1.7%,0.9%和0.8%。主题方面,锂电池(4.2%)、ST概念(3.9%)以及稀土永磁(2.0%)等主题表现亮眼。

  美联储3月大概率加息,但负面影响有限

  3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偏鹰派,叠加此前连续有5名美联储决策的高管密集释放鹰派信息,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幅上升到90%。而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也支持美联储加息。美联储最关心的通胀及就业率数据近期表现良好,其中核心通胀达到1.7%,虽然尚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但已相当接近。目前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已成为大概率事件,一旦3月加息,全球风险资产或将承压。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认为,春节之后支撑A股持续上行的动力主要源于基本面的改善,此次美联储加息对A股可能带来的流动性负面影响预计相对有限。

  国内经济基本面改善,政策面友好

  2月PMI指数升至51.6,连续5个月高于荣枯线,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升。分项来看,新订单小幅抬升至53.0,出口订单录得50.8,指向内外需均有所改善。新出口订单的回升也和主要贸易对手国(欧、美、日)PMI的持续回升相印证。生产指标为53.7,与此前更高频率的发电量等数据相印证,说明工业生产继续维持旺盛。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上午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发表了政府工作报告,整体基调仍强调了稳增长和改革的重要性。报告中将几个关键经济指标目标设定为:GDP目标增长6.5%,CPI目标3%,M2和社融规模余额增速均为12%,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此外,要坚持推进供给侧改革,未来将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同时新增煤电出产能目标(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环保方面,报告提出了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的目标。

  上周市场如期出现盘整,上证综指回调幅度达1.1%。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认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临近,高业绩增速的“真成长”股票可能会有所表现。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新增煤电去产能以及强调环保的提法可能会催化市场对煤电去产能以及环保主题的热情。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建议也可持续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6/n482479405.shtml report 1444 上周市场如期出现盘整,上证综指收于3218点,单周回调1.1%。主要指数也基本收跌,其中沪深300下挫1.3%,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回调0.4%和0.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