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刘硕凌:人工智能引领公募基金未来之路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第34期智信资管咖啡交流会。本次活动以“智能投研开启高效精准投资之匙”为主题,邀请众多国内金融、互联网、科技行业嘉宾参加。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刘硕凌受邀出席,并发表《人工智能技术在投资中的应用》的演讲。刘硕凌表示,人工智能能够有效帮助基金经理提升投研效率和能力,将会是未来公募基金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业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度也不断上升。尤其是2016年的AlphaGo事件,更是进一步推升人工智能的知名度。在金融行业方面,人工智能应用的潜力也逐步显现出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涉足智能投资领域。

  天弘基金刘硕凌认为,“仅管目前智能投资在金融领域还处于探索发展阶段,但人工智能技术对金融投资的意义重大,对于传统研究的效率来说是一个质的变化。过去调整每个模型的参数可能要花一天的时间,现在运用人工智能每一次模型的调整可能只用几分钟。”

  据悉,作为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已经设立了智能投资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助力投资,用互联网改造信息获取方式,利用更广泛的数据源,更直接、更深度地渗透到各行业大数据体系,利用自身的数据信息优势和算法模型优势,降低投资风险,帮助用户获得长期较好回报。

  天弘基金刘硕凌表示,“天弘基金花大力气做大数据研究,源于天弘余额宝的技术和数据的积累。在2013年,基于阿里云计算的架构,天弘基金的余额宝技术团队搭建了一整套完整的云计算系统架构,组建了公募基金首支大数据团队。大数据团队在分析数据的过程之中,就发现通过大数据技术是能够辅助投资做预测的。”

  人工智能不是要取代人,而是要完善人。2016年,天弘基金率先研发针对定增市场的人工智能模型——定增“智树”模型。“这个模型是传统人脑投资和人工智能投资的组合策略,通过建立一个有效的因子组合参与定增选股,并由人来确定定增的参与时点和报价。” 天弘基金刘硕凌介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391850.shtml report 1007 3月25日,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在北京举办第34期智信资管咖啡交流会。本次活动以“智能投研开启高效精准投资之匙”为主题,邀请众多国内金融、互联网、科技行业嘉宾参加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