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关注低估值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曹世宇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市场继续盘整,上证综指收于3213点,跌幅为-0.2%。沪深300基本走平,中证500未降0.1%,创业板则逆势上涨1.1%。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电、通信和食品饮料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达到3.9%,2.5%和1.8%。主题方面,人工智能(4.6%)、生物识别(4.4%)以及无人机(3.4%)等主题表现亮眼。

  国内CPI大幅低于预期,再通胀担忧缓解

  据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增长0.8%,环比下降0.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其中,食品项同比下降4.3%,为拖累CPI整体涨幅的主要原因。从细分项来看,鲜菜价格在春节错位影响和暖冬影响下,同比大幅下滑26%。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表示,CPI的大幅低于预期以及近期原油价格下挫或将引发市场对于再通胀预期的变化。目前来看,CPI2月环比的大幅低于预期将导致上半年通胀整体呈现温和的态势,但PPI高企向CPI传导的实际压力仍是左右通胀预期的关键。2月PPI同比录得7.8%,环比涨幅为0.6%,符合预期。预计PPI此后将缓慢下行,但整体在翘尾因素的影响下仍处于高位。

  2月新增社融数据为1.15万亿,相比上月大幅下降,但同比增加3166亿。监管趋严使得表内外融资均有所收缩是社融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2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17万亿。受春节因素影响,按美元计价的2月出口同比录得-1.3%,但1-2月出口累计同比增速为4%(消除春节影响)。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认为,叠加主要贸易国的经济数据向好,出口改善的趋势仍在。进口2月同比大增至38.1%,量价齐升的状态仍在延续。

  美国就业数据向好,3月加息箭在弦上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2017年2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其中2月新增岗位23.5万个,高于的预期的20万个,同时失业率下跌至4.7%,两组数据均超市场预期。此前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超市场预期后大宗商品普遍回调,3月加息概率也大幅飙升,此次非农就业数据的向好也基本坐实了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

  上周市场继续盘整,在预告高业绩增速的“真成长”股票的带动下创业板整体跑赢主板。但基本面向好、低估值、稳增长的代表家电和食品饮料仍是表现最出色的一级行业。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观点认为,对后续市场,掘金“真成长”的股票仍是追求超额收益的一个策略;从配置角度来看则仍然推荐低估值、基本面触底的行业,其中金融、地产或为不错的选择。主题投资方面,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仍是确定性较高的投资主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3/n483179574.shtml report 1352 上周市场继续盘整,上证综指收于3213点,跌幅为-0.2%。沪深300基本走平,中证500未降0.1%,创业板则逆势上涨1.1%。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电、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